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钢琴演奏家张世超 受聘美国音乐学院常驻艺术家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世超是我国新生代的青年钢琴演奏家。作为世界闻名、美国排名第一的伊斯曼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他近期受聘于美国斯基德莫尔大学音乐学院的常驻艺术家,成为该学院唯一一位华人音乐表演艺术家。

  张世超早年于北京求学时,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钢琴教育家张晨教授。后被中国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朱雅芬教授收入门下,直到2007年考入伊斯曼音乐学院攻读学士学位。 2012年,他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学士学位。同年,他以四所学校全额奖学金、一所学校高额奖学金的惊人成绩成功考取伊斯曼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美国西北大学音乐学院、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后,决定继续留在伊斯曼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并于2014年获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如今,他已是伊斯曼音乐学院的钢琴博士。

  张世超曾多次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包括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 、伊斯曼音乐学院协奏曲大赛 、MTNA斯坦威青年艺术家钢琴大赛 、杰弗逊交响乐团国际青年艺术家比赛 、爱荷华国际钢琴大赛等。最近他又赢得了美国纽约大都会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

  张世超的演奏足迹遍布美国及中国多个城市。他在多家著名音乐厅举办过独奏、重奏及协奏曲音乐会,如伊斯曼大剧院(拉赫玛尼诺夫、霍洛维茨、鲁宾斯坦、阿格里奇等著名钢琴大师都曾在此剧院演奏)、伊斯曼 Kilbourn音乐厅、纽约市DiMenna古典音乐中心音乐厅、亚特兰大 Rialto艺术剧院、爱荷华州 Orpheum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保利剧院、国图音乐厅、玉兰大剧院等。就在前不久,他还在北京、上海、成都、东莞、乌鲁木齐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受到热烈反响。美国媒体曾这样评价他:“他的演奏富有高超的技巧、深刻的音乐理解力以及极富表现力的音乐本能……他不仅精通钢琴独奏,同时还极擅长钢琴室内乐,并且能驾轻就熟地演奏难度极高的大型乐曲。”

  此外,他还多次受邀担任北京、美国钢琴比赛评委。今年又受邀加入美国最高荣誉音乐组织 Pi Kappa Lambda,在美国音乐界打开了声誉。

  正因为张世超所取得的成绩,加上他极富感染力的演奏风格,以及他近期对美国音乐事业、各大音乐学院、音乐组织所作出的贡献,斯基德莫尔大学音乐学院决定颁发此特邀常驻艺术家的殊荣给张世超。被聘请为常驻艺术家之后,他会负责定期举办大师班和讲座。他近期的演出安排包括美国的多座城市,包括纽约、波士顿、亚特兰大、伊萨卡、罗切斯特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6/n514457590.shtml report 1454 张世超是我国新生代的青年钢琴演奏家。作为世界闻名、美国排名第一的伊斯曼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他近期受聘于美国斯基德莫尔大学音乐学院的常驻艺术家,成为该学院唯一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