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ING女团《寄明月》发布 华语“电子国风”第一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26日,SING女团全新“电子国风”EP的首波主打单曲《寄明月》一经推出便受到歌迷的热烈追捧,更引发音乐爱好者对“电子国风”这一全新音乐类型的热议。与此同时,SING女团也开始了从偶像少女组合走向“电子国风女团”的转型之路。

  电子国风凸显传统文化魅力

  对于国内主流音乐审美来说,电子音乐还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概念,更别提“电子国风”音乐了。SING女团于9月26日上线的《寄明月》是一首将动感的电子乐节奏与极具古典诗歌意境的歌词成功结合“电子国风”单曲。该曲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大歌迷的强烈肯定,也把“电子国风”这一新兴音乐形式正式带到了大众面前。

  “电子国风”顾名思义,即是将中国古代传统音乐与现代电子音乐相结合,从而创造出的全新曲风。《寄明月》在强烈的EDM曲风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更多听众领略到国风音乐的魅力。声韵和谐、充满诗情画意的歌词,描绘出一段美丽纯洁的爱情故事,让大众穿越时空看到了传承数千年的中国文化的力量。

  告别甜美少女变身古典丽人

  在《寄明月》中,SING女团的成员们突破性地化身成为优雅灵动的古典丽人,与以往曲目(《青春的告白》《重要的话说三遍》《快乐循环》等)中所呈现的甜美少女形象有不小的反差。

  而与SING女团水墨风浓郁的中国风单曲《柒月》相比,《寄明月》的编曲因电子乐的加入显得更为大胆热烈、个性鲜明。强烈的EDM曲风使得《寄明月》有全然不同于中国风歌曲的浓厚与深刻,却又不失传统乐器所带来的婉转曼妙。为单曲量身打造的红白改良汉服造型尽显古韵悠然之美,轻盈薄透的面料则映衬出少女内心的青春萌动,还透露着一分忐忑、三分憧憬。《寄明月》的国风造型让歌迷直呼大饱眼福,看到了SING女团成员们的全新一面。

  据悉,《寄明月》是SING女团全新电子国风EP的首波主打单曲。后续的电子国风歌曲将与《寄明月》一起共同组成以“穿越少女”为主线的全新电子国风EP,力求打破次元壁打造出最独特的SING女团。你们准备好与SING女团一起穿越时空、感受电子国风音乐的魅力了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8/n514911808.shtml report 1661 9月26日,SING女团全新“电子国风”EP的首波主打单曲《寄明月》一经推出便受到歌迷的热烈追捧,更引发音乐爱好者对“电子国风”这一全新音乐类型的热议。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