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在京成立丝路箜篌艺术团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在京成立丝路箜篌艺术团
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在京成立丝路箜篌艺术团

黄子琦女士同丝路箜篌儿童团接受采访
黄子琦女士同丝路箜篌儿童团接受采访

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和丝路箜篌艺术团亮相APEC
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和丝路箜篌艺术团亮相APEC


  2017年8月8日在梦幻的水立方舞台中间,随着美妙的音乐响起,丝路箜篌艺术团成立一周年之际,同时宣布丝路箜篌儿童团的成立!崔君芝教授作为中国现代箜篌演奏艺术的鼻祖和创始人,三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在箜篌教学和推广上,以传播推广丝绸之路上这一美丽神秘的乐器箜篌为己任,创造出一整套的箜篌演奏技巧.1979年,崔君芝教授与一批老艺术家组成参加了箜篌的改革研制工作,对重获新生的箜篌一见钟情,“把自己的生命与箜篌紧紧地联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箜篌演奏事业中。她边改革,边创作,边演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崔君芝是第一个掌握现代箜篌演奏方法的人。2017年11月-2018年6月期间,崔君芝教授将带领她的百名传承人跟随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丝绸之路艺术团一起赴南非、迪拜、北极、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尼泊尔以及北欧四国进行全球丝路箜篌巡演。崔君芝是中国现代箜篌演奏艺术创始人,中国古代箜篌代言人,她创新了一整套箜篌演奏技巧,使失传已久的古老乐器一箜篌,获得新生。她至今以无人超越的风姿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并多次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获奖。现任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及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音乐院校箜篌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箜篌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箜篌研究会会长。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30/n515448507.shtml report 1790 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在京成立丝路箜篌艺术团黄子琦女士同丝路箜篌儿童团接受采访崔君芝教授携手黄子琦女士和丝路箜篌艺术团亮相APEC2017年8月8日在梦幻的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