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家蔚新歌《两面派》发布:我没有靠音乐赚1分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已经15个月没有发行个人单曲的家蔚,终于在暌违一年之后,在9月30日发行个人全新单曲《两面派》。

  这真的就只是一首实验性音乐

  对于这首新歌,家蔚从创作之初,就给它确定了“实验性音乐”的基调,在当今华语乐坛,大家都在追求脍炙人口的“口水”歌路的当下,家蔚表示:我不在乎别人是不是喜欢听的我歌,我只坚持做最新元素的音乐曲风。而这首《两面派》就属于华语乐坛少数音乐人敢于挑战的EDM Trap曲风,家蔚希望让音乐回归“本真”、用音乐传递“情绪”,希望每一个听过《两面派》的人,都能够明白家蔚想要阐述的音乐态度。

  最高配置的创作团队 谁说EDM音乐就没有情绪?

  这次的新歌创作,家蔚也是邀请了圈外好友鲍俊翰一起,来为自己的音乐作品尝试歌词创作的挑战,因为在平时的接触中,家蔚发现这位浙大中文系高材生,现在虽然是生意场上的成功人士,经营着一间连锁品牌的英式下午茶店,但他也经常会有非常“矫情”的朋友圈,一拍即合的两个人,希望可以把自己这些年所遇到的人事物,通过文字的方式,委婉的融入音乐,传递给粉丝们“生活、现状、情绪”三个层面的理解,只要有心的人,一定能听懂这首歌。

  同时,家蔚也再次力邀已经5度合作的华语流行音乐制作人熊磊老师,为今年的新歌进行作曲及编曲的创作,熊磊老师收到家蔚的邀歌后,不但一口答应,更是推掉了两家一线唱片公司的邀约,从灵感创作讨论之初到歌曲最终定稿,耗时15个月的时间,光是歌曲的编曲风格,就制作了17个完全不同的版本,更在家蔚进录音棚配唱完成之后,更换了46个版本之多的后期混缩定稿,而最后呈现给粉丝们的这首《两面派》在家蔚和熊磊老师听到成品后,同时说出“这个版本的感觉就对了”。

  熊磊老师在为这首歌曲创作的过程中,一直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创作EMD音乐,到底要追求能否带动听众的情绪?还是追求让情绪融入到EDM音乐中去?而熊磊老师最终给自己的答案是:既然这可以是一首“实验性音乐”,那么就试着把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情绪”用音乐的层次来展现,毕竟没有谁规定过EDM音乐不能有情绪,不是么?

  满屏的质疑声,创作一首歌真的需要15个月之久?

  在歌曲首发之前,家蔚也邀请了国内部分音乐媒体人来抢先试听这首“实验性音乐”,大家听完之后也都表示:这首歌完全表达了当下年轻音乐人的态度和审美,为华语乐坛带来了新的音乐元素风格。

  同时也带出了专业乐评人的满屏质疑:你做一首歌,真的需要花费15个月的时间吗?家蔚在面对这些质疑声之后,给出的回复是:你如果只让我做一首传统“四大件乐器”来构造的音乐,我每个星期都能发行一首新歌给大家听。但这首歌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EDM Trap”的曲风,但我们也加入了很多自创的音乐元素,光是整首歌的编曲上,就使用到了7种不同音色的鼓点。

  最华丽?最真实?家蔚为新歌减重16公斤!

  大家对家蔚最早的认知,就是一个美食节目主持人,每天的工作就是需要吃各种网红款的美食,家蔚也不止一次的在各种平台承认,自己不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会胖”的命,只要不控制饮食,就非常容易发胖。

  而在2016年家蔚发行的单曲《半导体》中,很多眼尖的粉丝已经发现,家蔚跟2014年发行单曲《生活在宁波》时相比,真的胖了不少。

  所以从今年初开始,家蔚就拒绝了一些饭局、酒局的邀约,坚持“过午不食”的瘦身法,7个月的时间,家蔚成功减重16公斤,家蔚的御用摄影师无敌老K和修片师小王子就在拍摄完家蔚新歌《两面派》的封面照及宣传照之后说:今年修片再也不用给家蔚“推肉”了,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原片直出。

  其实,家蔚尝试这种“自虐式”瘦身,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家蔚发行首张个人单曲《只是朋友》之前,家蔚就成功的从85公斤,减重到65公斤。

  我不怕被黑“两面派”我就是“两面派”

  从出道至今,一直“饱受争议”的家蔚,在网络上“被黑”已经成为他的家常便饭,各种无中生有的传闻,在家蔚看来,真的要感谢那些“荧幕背后的黑粉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关注”,也许自己也不会被这么多粉丝喜欢,毕竟“黑粉才是真爱”。

  而关于新歌《两面派》家蔚被问到最多的就是:你在生活中到底是不是一个“两面派”呢?家蔚表示:哪个人不是“两面派”呢?

  从小,我们都习惯“骗”爸妈零花钱不够用,而长大后的我们我们“骗”爸妈我赚的钱够花。

  而对于我自己而言“台上疯癫台下孤独”就是给自己最好的形容词,为了节目效果,我可以没有形象可言,在综艺节目上当众下跪、在直播节目上各种自黑,只要能让观众、听众开心的,我都可以去做,毕竟这就是我的工作形态。但收工后的我,不怎么爱说话,回家除了陪爸妈聊天之外,甚至可以一整天不说一句话。

  这些年家蔚被问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成家呢?每次家蔚都会回答: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每一个喜欢我的粉丝,都是我的家人,他们需要我,我更需要他们,我拥有这么多家人,还成什么家呢?

  我没有靠音乐赚过1分钱 所以无所谓别人听不听我的歌

  家蔚2017年全新单曲《两面派》现已正式全网上线,大家可以通过全网音乐门户APP进行在线收听下载。当家蔚被问到,会不会担心这首歌不被大家喜欢的时候,家蔚表示:我从来都是在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也从来没有靠做音乐赚过1分钱,所以根本就无所谓别人听不听我的歌。

  这些年,我也发行了7首单曲,我可以挺直了腰板告诉每一个人,我的每一首歌都是靠“主持”赚钱来补贴“唱片”的制作费,我也从来没有靠做音乐或是现场演唱,赚过任何1分钱。

  幸亏我身边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愿意无偿的支持我这种在旁人看来“简直有病”的行为,比如这首《两面派》的制作过程,我就得到了很多好朋友的帮助。

  比如为我作曲、编曲的熊磊老师、为我后期混缩的胡智炜老师,他们根本就是用业内最低收费标准为我制作了一首最高品质的好音乐;

  为我拍摄所有唱片封面照的无敌老K(Mio Studio),我都已经公开叫他“舅舅”了,他更不可能收我钱;

  团队中最年轻的就是也已经跟我合作很多年的修片师小王子(YUXI IMAGE)更是花了一星期时间,只修一张封面照。

  还有号称“我家蔚这张脸只让他一个人碰”的御用化妆师小彬老师(EK彬匠国际美妆),这次的脏辫造型和超华丽眼妆,就是出自他之手;

  当然还有合作了6首单曲MV拍摄的中盟影业导演@阿牛、点蚁文化剪辑师@文文、点亮影视摄影师@陈旭东,这次也是听到我要准备新歌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站出来支持我,并且挑战72小时的MV拍摄周期。

  还有原妆皮肤管理中心@露姐,更是提前三个月就开始为我打理皮肤,每天督促我各种保养;

  还有为这首单曲编曲的Jason华牮老师,没有他的舞蹈,这首歌的画面也不会如此丰富;

  还有特别感谢辰通Jeep把整个修理厂清空,让我在里面取景拍摄MV画面、1844和义·艺术生活中心,也是为了我清空了一整个艺术展览馆,让我在里面取景拍摄MV画面;

  而这首单曲特别特别要感谢的就是艾斯特文化,因为他们为我这次MV的取景,设计搭建了一个超级华丽的“仿3D”全LED4面屏,大家看到MV的成品之后,就会惊叹,怎么会有这么美的画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09/n516676431.shtml report 6650 已经15个月没有发行个人单曲的家蔚,终于在暌违一年之后,在9月30日发行个人全新单曲《两面派》。这真的就只是一首实验性音乐对于这首新歌,家蔚从创作之初,就给它确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