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伍思凯曾被嘲音准不好 《围炉》首次进校园任导师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本周《围炉音乐会》的舞台迎来了唱作俱佳的台湾歌手——伍思凯。出道多年,他发行了多张音乐专辑,同时也担当音乐制作人,为许多歌手制作了音乐专辑及歌曲。本期节目,伍思凯不仅勇于挑战滑翔伞,尽显性格中热爱冒险一面;还首次走入校园,现场教授学院学生音乐知识,引学生纷纷大呼“受教了”。本周四晚20:30,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与伍思凯一起深情开唱。

 


  年少为音乐梦打零工 竟被嘲笑节拍不准

  伍思凯从小就开始学习音乐,17岁时与同伴组成乐队,为了能够有机会表演,他和同伴一起在酒吧里打了一年零工。然而万万没想到,他在一次练习的时候,却被贝司手大骂“节拍跟不上,又唱不准”,这对于自小在音乐方面就天赋异禀的伍思凯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痛定思痛,勤加苦练,终于在半年之后,正式加入了另外一个乐团,开始了在酒吧的演出。

  正是伍思凯敢于尝试、不轻易放弃的性格,让他在之后的音乐道路上越走越顺,专辑一张接一张的出,拿奖也拿到手软,在2011年一举拿下了“新加坡金曲奖流行乐坛荣誉大奖”。在节目中,他依然冒险精神不改,拒绝《围炉》中惯有项目,选择了自己安排行程,体验了一把滑翔伞,他高兴地连连说道“帅很重要”,尽显萌帅一面。

 


  音乐才子首次进校园 担任“音乐导师”

  担任过各大音乐赛事评委的伍思凯,此次空降《围炉音乐会》,就进入四川师范大学,再次做起了音乐导师,实力开课。而学生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学习机会,纷纷上阵大展实力。其中上场的两位学生,一个唱B-BOX技术娴熟,一个自编自弹自唱尽显超高音乐素养,连伍老师也十分称赞两位学生的唱功以及乐器的技艺。但是,同时他也提出建议“如果想要脱颖而出,还是需要创新。”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会被他夸,严格的伍老师对于音乐的要求非常高,他“骂”起人来也是丝毫“不留情面”,现场一位打鼓的小姐姐和一位唱摇滚的小哥哥,就被伍老师直言道“如果不能执着的话,我建议提早放弃”。究竟这两位学生做了什么,让伍老师如此严肃?首次进入校园担任导师的伍老师,又会有哪些精彩的表现?

 


  全新改编经典歌曲 《围炉》讲述不为人知的音乐故事

  众所周知,伍思凯的音乐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节目中,他就大方向众人讲述了自己的音乐故事和音乐追求。不仅如此,在音乐方面,伍思凯一改私下亲和、随意一面,对音乐品质要求严苛,为了追求完美,在录制最后一首歌时,来来回回录了三遍,才完成这次工作。而在此次《围炉音乐会》中,他还改编了多首经典歌曲,其中就有他为天王天后们制作的一些耳熟能详的歌。那么,经过伍思凯的全新演绎,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视听享受?敬请期待!

 


  《围炉音乐会》伍思凯专场,将于本周四晚20:30播出,让我们一起感受伍思凯的导师魅力。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专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0/n516970685.shtml report 2717 本周《围炉音乐会》的舞台迎来了唱作俱佳的台湾歌手——伍思凯。出道多年,他发行了多张音乐专辑,同时也担当音乐制作人,为许多歌手制作了音乐专辑及歌曲。本期节目,伍思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