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伍思凯《围炉》爆料曾为爱出走 因张惠妹想改名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8岁学琴,17岁组建乐队,22岁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伍思凯出道多年,写歌作曲、当制作人、做评委,可谓是全能发展,在台湾歌坛被誉为“爱的歌手”。他的伍氏情歌耐听、浓情、够味,让人回味,究其原因,他的每一首歌曲背后都有故事可寻,真情实感可见一斑。此次在《围炉音乐会》,伍思凯就向歌迷大方讲述了他音乐的背后故事。

 


  伍思凯全世界找寻好声音 自曝因张惠妹改名

  伍思凯在业界是出了名的“音痴”,对音乐十分痴迷,自《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大热过后,他并没有停止对音乐的创作,为了获得更多的灵感。他通过旅行,到全世界寻找各种声音,曾去过洛杉矶的学校、到波士顿学音乐……他的那首《舞月光》就是在希腊时,与当地的水手接触之后获得的灵感。

  除了自己的歌,伍思凯写给其他歌手的歌里,也都有故事可寻,他给张惠妹写的《一个人跳舞》,就是看到了某个性感女生在跳舞,从而产生的灵感;而他写给张学友的《情网》,灵感竟然来自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可以说是万万没想到系列。不仅如此,伍思凯还在节目中自曝称想改名为张思凯,因为“姓张都很会唱歌”,逗笑众人。

 


  他用音乐实力宠粉 《围炉》坦言曾为爱出走

  喜欢伍思凯的人都知道,对于音乐,他有十分严重的“音乐洁癖”,他的专辑《小伍,歌,故事的第一行》一做就是两年,与之前专辑截然不同的情绪、推陈出新的曲风、音乐人的叛逆,可见其用心,他说道“我不能忘记自己最爱的音乐,不能忽略歌迷一路的包容和疼爱,要用最好的音乐去回报他们”。除此之外,节目中伍思凯更是在歌迷的疯狂打call下,返场多唱了一首歌,实力宠粉。

  而对待音乐工作一丝不苟的伍思凯,在生活中难免就会忽略身边的人。此次在《围炉音乐会》上,伍思凯就透露,当年忙于工作的他,接到了初恋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准备结婚了,从未出过远门的伍思凯,当即订了机票,只身一人前往陌生的美国,挽留爱情,可惜的是,一切已经为时已晚,于是就写了一首治愈情伤的歌曲为自己“取暖”。而这首歌曲也将在这次《围炉》中呈现出来献给歌迷,敬请期待。

 


  四川卫视原创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不竞技不选秀,周四晚20:30,伍思凯浓情开唱。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专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1/n517141176.shtml report 2223 8岁学琴,17岁组建乐队,22岁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伍思凯出道多年,写歌作曲、当制作人、做评委,可谓是全能发展,在台湾歌坛被誉为“爱的歌手”。他的伍氏情歌耐听、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