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奕夫新歌《书写寂寞》治疗爱情内伤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封面
封面

 

 


  10月10日,有“古风王子”之称的内地男歌手陈奕夫发布了最新作品《书写寂寞》。歌曲由刘家泽、李天阳作词,冷段作曲,用第一人称的角度诠释失恋男人的苦痛心情,展示出成熟男人心底最柔软脆弱的一面,歌词简单直白却感人至深。

  歌曲一开始,舒缓的钢琴声就把歌迷带入一个忧伤的情绪氛围之中。一个男人用温暖的唱腔缓缓地唱出他发自内心的思念和不舍。旋律舒缓起伏有致,把主人公内心的苦楚处理得相当克制。“当爱开始言不由衷,当夜空再看不到星宿”没有了爱情的生活如同没有星星的黑夜,没有了光明和欢笑,只剩下漫无边际的寒冷和孤独。“曾经信手写下幸福之类的承诺,怎么一瞬间全都沉默?”回忆很美好也很残酷。没有人能够回答为何曾经亲密无间的恋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形同陌路,我们能做的只有学着去接受命运带给我们的结局。“痛的不是丢了拥有,是假装没事的笑容”明明已经痛彻心扉,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独自品尝无法与他人倾诉的寂寞。最后只能一字一句的写下关于未完成约定的遗憾,写下对这份感情的不舍,写下失去你之后如黑洞一般的落寞。没有一般抒情歌曲的装模作样,这是一首在下雨的日子里能听到流泪的好歌。

  陈奕夫因在《我想和你唱》中与张碧晨对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主题曲《凉凉》而受到广泛关注。在演唱《凉凉》时,陈奕夫的古风造型帅气俊朗、十分出彩,从此被网友冠以“古风王子”之称。除了拥有英俊的外表和优秀唱功,陈奕夫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陈奕夫至今已经出演过《新射雕英雄传》《纸罪情谜》《窃道》和《苦乐村官》等多部影视作品,渐渐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出道多年,歌迷和观众能看到陈奕夫作为一个年轻的艺人对于音乐和表演的坚持和热爱,这在当今的娱乐圈真的十分难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2/n517367151.shtml report 1846 封面  10月10日,有“古风王子”之称的内地男歌手陈奕夫发布了最新作品《书写寂寞》。歌曲由刘家泽、李天阳作词,冷段作曲,用第一人称的角度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