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痴人乐队新作《钗头凤》 一曲十分构相思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极具京味儿特色的民族摇滚乐队“痴人”,阔别八年再次携新作《钗头凤》出现在听众视野,今日由致力于推广独立音乐的“太声文化”全网发布。10分钟的作品一气呵成,再次带给大家一如既往的“痴人”气质,就像八年前第一次听“痴人乐队”时的那种感动一样。这首新作品也是为了他们即将推出的新专辑来打头阵,相信听众会通过这10分钟的作品表达来得知更多有关他们新专辑的信息。

  如宏大叙事的开篇一样,《钗头凤》一开始笛声潜入铺垫,随后让人置身于戏园之中。当吉他失真从天而降“痴人乐队”正式登场,钢琴的点缀昆曲的唱腔,好戏才刚刚开始。讲的依然是情满溢,人空瘦,千头万绪无从提起。情难了,梦悠悠,离别之情苦难诉。整首作品有诗情也有画意。诗情在于歌词的表述,画意紧贴着笛声的萦绕。让人的听觉系统置身在古代伤感的爱情故事里,有庭院有花园也有千上万水。

  “痴人乐队”的作品总是透着古代的伤情,这也是“痴人乐队”的审美取向。就像这首《钗头凤》唱的那样。现代与古乐的配器结构回荡在钢筋水泥的当今社会,舒服自在的聆听乐趣尽在此曲感同身受。这也是“痴人乐队”个人标签的体现,一曲10分钟的情感表达更多的透露出“痴人乐队”对器乐配比上的大胆尝试,在一般情况下3到4分钟的作品更能让人容易接受,对于这首《钗头凤》只有听过的人才能更容易的去接受和理解。最后就让我们打开耳朵慢慢体会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3/n517591471.shtml report 2177        极具京味儿特色的民族摇滚乐队“痴人”,阔别八年再次携新作《钗头凤》出现在听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