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至乐汇《破阵子》再奏舞台悲喜交响乐 笑泪齐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除去大国和平崛起、产业升级等时代背景,当前文化娱乐消费者的外延的不断延展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媒介迭代等因素,也同样是促成“主旋律”的戏剧作品不断升温。至乐汇荒诞戏剧《破阵子The Ugly Town》集欢乐、情怀、剧情等元素于一体的戏剧,10月19日起,它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争奇斗艳”的欢乐风暴。

  由至乐汇出品,董天翼编剧、刘丹导演的话剧《破阵子The UglyTown》被誉为最具现代性的古装题材戏剧堪称近年来戏剧界最具诚意之作,幽默背后蕴藏了更深层次的底色与思辨,“抑扬顿挫、不卑不亢、辛辣有度”,更有着探讨归属感的“家国大爱”。与此同时,它独特的黑色幽默特质,也将带给观众极致而另类的喜剧体验——前一刻笑到哭,后一刻便可能“哭笑不得”。

 


  该剧首演至今三年来收获业内外好评如潮,今年5月新版在北京上演,周冬雨、papi酱等名人也出现在观演人群中。有观众评价该剧为“纠结致死的分不清喜悲的荒诞剧”,《破阵子》自有这“悲喜交织”的戏剧魅力,最特别之处便在于故事“鉴古于今”之笔——背景虽架设于北宋末年宋辽边境的白虎荡,却巧妙展现亦古亦今、亦喜亦悲的故事人生,也以此让观众体验这高级的、不一般的喜剧幽默。

 

 


  《破阵子》讲述了北宋末年,宋辽边境有一处名唤“白虎荡”的穷山恶水的人迹罕至之地,寡居着一群失意的人们。他们是无法操刀的屠户、欲求不满的人妇、考不上功名的书生,出嫁便守寡的媳妇,利用精神胜利法为自己封侯的老地主。辽宋纷争家国天下的宏大叙事背景下,以宋辽边境人们二元对立的“抢妻”为叙述线索,展开了一系列爱恨情仇的矛盾纠葛。剧中故事推进过程中,处处展现了古今交织的幽默,“移民”“签证”等当下炙手可热的话题,在北宋年间,穿越现身,荒诞而不维和、幽默又引人联想,也总能赢得观众的笑声。

 

 


  有人说这部戏剧让人“从头笑到尾”,有人说“配乐和视觉效果很出色”,甚至有人评价它说不仅有趣还是一部富有深意的作品。剧情跌宕起伏,看点满满,精彩十足,不少观众看完直呼“太过瘾啦”。

 

 

 


  同时剧情中传递出的家国情怀和朋友夫妻情意更是触动人心,完美展示了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也正是因为剧情的精彩和直戳人心的真挚感情,还有观众的口碑,促使这部剧成为IP被追捧的理由。

  本轮在大隐剧院的回归演出,将为这凉意升腾的深秋时节凭添一抹沁入人心的温暖感动,一流的演技、紧凑的剧情、诚意的制作将大宋一段家国情仇淋漓尽致地展现,以每个个性丰满的小人物各自的行为动机弱化深沉的爱国主旋律,以亲人友人爱人的感情纽带连串起复杂的历史架构,看似浅显表达实则深刻敲击,无论是老剧迷还是新观众都会不自觉代入剧情陷入思考,今年以来持续发酵的口碑必会达到新的峰值。

 


  至乐汇《破阵子TheUglyTown》(北京)

  时间:10月19日-10月21日 19:30

  10月22日 14:30

  10月26日-10月28日 19:30

  10月29日 14;30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3/n517622372.shtml report 4719 除去大国和平崛起、产业升级等时代背景,当前文化娱乐消费者的外延的不断延展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媒介迭代等因素,也同样是促成“主旋律”的戏剧作品不断升温。至乐汇荒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