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小圣哥新曲《城隍爷》 唱城隍文化展闽南魅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知名童星小圣哥(蔡亦圣)与郑杨妮、施蕴倪、周恒莹为福建省石狮市第六届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唱响歌曲《城隍爷》。展现一脉相承的城隍文化,更趣味地展示闽南魅力。

  据悉,小圣哥演唱的这首新歌《城隍爷》,是由大陆音乐才子王中龙老师,和台湾音乐创作人孟建华一起共同创作,也是特地为永宁城隍爷文化节所创作,整个歌曲描述,城隍爷的公平公正廉明无私,造福天下万民,歌颂流传千秋,编曲由台湾大师,郑宝顺,里面的喜庆和轻快带出了美丽的弦律,让人能朗朗上囗。

  这首《城隍爷》结合闽南语童声合唱的方式更加彰显出中国多样多元化的传统文化特色,同时融入流行音乐丰富的音乐元素更展现出既有古韵诗意、又易于传唱的作品,让少年儿童在优美的歌声中体会到城隍特色文化的魅力。

  新曲更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初衷,感恩闽南海滨城市-石狮给予悠久的闽南文化。歌曲《城隍爷》在为传承家乡文话的同时也献给闽南父老乡亲。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6/n518049753.shtml report 795  日前,知名童星小圣哥(蔡亦圣)与郑杨妮、施蕴倪、周恒莹为福建省石狮市第六届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唱响歌曲《城隍爷》。展现一脉相承的城隍文化,更趣味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