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ING女团《寄明月》MV获好评 网友:古风舞蹈这么炫!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0月13日,SING女团首支电子国风单曲《寄明月》MV一经发布,就以唯美的国风造型、新颖有创意的编舞、融合传统国乐和现代电子乐的曲风博得超高关注度。MV的网络点击量更是迅速飙升,好评不断,一股国风热潮瞬间席卷全网。

  国风元素大获好评 微博大V为《寄明月》打call

  10月13日,SING女团《寄明月》官方MV全网上线。短短几天,MV就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反响,获得好评无数。就连娱八婆和星闻揭秘等微博大V都抵挡不住魅力,纷纷发博称被《寄明月》MV美哭。网友们纷纷给予了极高赞美:“歌好人美腿长舞棒,疯狂打call”“美爆了,颜值满分,舞蹈也满分”“这个旋律有点魔性,古风很赞”……大多路人都认为《寄明月》MV中的舞蹈、国风造型与充满古典元素的场景都设计得十分成功,让观众看到了美轮美奂又很有新鲜感的国风效果。有网友还突发调侃,“古风蹦迪”原来这么美这么炫酷。

  扇子舞掀翻跳热潮 舞蹈版MV惊现杂技动作

  《寄明月》MV吸引网友注目的重要原因之一,是SING女团在其中挑战了先前国内女团十分少见的国风扇子舞。在这次舞蹈中,成员不仅采用了双色扇作为舞蹈道具,还在舞蹈中加入了华夏多个民族的传统舞蹈元素以及与歌词互相照应的动作和队形,新颖独特。MV上线不久就吸引了B站多个知名舞见翻跳,掀起一股翻跳热潮。10月17日,SING女团还公布了《寄明月》舞蹈版MV。与官方MV不同的是,这版MV除了包含成员们跳舞的镜头,还惊现翻跟头抛扇子等融合了杂技技巧的舞蹈动作,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唯美打歌服惊艳亮相 引网友探索汉服文化

  同时,吸取了大量少数民族元素的改良版汉服也引发网友们对汉服文化的探索。有网友对于MV中服装布景有所误解,把MV中的折扇、纸伞、短裙等国风元素与和风或韩风元素混淆。事实上,折扇在宋朝时期就在我国出现,纸伞是我国清末常见的生活用具,就连短裙的设计也是吸取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元素。大部分网友对于SING女团这种融合了古今特色的服装还是持正面肯定的态度,大赞《寄明月》的打歌服是突破了复古框架的创新型国风时装。

  《寄明月》是SING女团全新电子国风EP的首波主打单曲,歌曲以民乐乐器的婉转表达出少女情窦初开的青涩与纯洁,又以节奏感十足的电子合成乐器突出了缱绻之心的浓厚与深刻。日后,SING女团将推出以“穿越少女”为主线的全新电子国风EP,将不同元素的曲风、舞蹈、视觉画面融合创新,力求突破次元壁,打造最独特的SING女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9/n518568051.shtml report 2220    10月13日,SING女团首支电子国风单曲《寄明月》MV一经发布,就以唯美的国风造型、新颖有创意的编舞、融合传统国乐和现代电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