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白莲》首演 何晓彬担任编排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大型民族音乐剧《白莲》于近日问世,该剧由何晓彬担任编排工作。该剧运用革命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弘扬真、善、美,体现了反封建、反愚昧、反丑恶的思想内涵,熔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炉,运用国内外最先进的光、色、音响器材,汇美妙绝伦的灯光、舞美和服饰于一台,集音乐、舞蹈、故事于一体。回顾《白莲》的历程,从最初费尽周折、呕心沥血的创作和编导——到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排练和制作——再到跋山涉水,奋斗拼博的修改和演出,有痛苦,有辛酸,有喜悦,有幸福。每一段历程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每一段历程都凝浸着激动的热泪,每一段历程都留下了感人的事迹,时时刻刻让人难忘、点点滴滴让人感动。激情始终洋溢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心中,洋溢着他们对事业的追求,洋溢着他们对艺术的执着,洋溢着他们对人民大众的热爱。他们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将舞剧《白莲》真正打造成人民大众喜爱的艺术精品。

  提到该剧的编排何晓彬,我们了解到何晓彬2009年9月任中国风•民歌会《唱响中华》56个民族庆祝新中国60华诞大型晚会的总导演兼舞蹈总监;2009年11月杂技作品《圣斗——地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最高奖项“金狮奖”;2009年12月情境杂技《SPLENDID 一品一三绝》和杂技作品《圣斗——地圈》双双荣获第六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2010年1月任文化部春节晚会《你好春天》导演组\舞蹈总监;2010年8月任总导演调整修改中国首部情境杂技《SPLENDID 一品一三绝》,入选2009至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全国30强;2010年10月创意、总导演专题晚会《一封家书》金奖作品集;2010年11月杂技作品《纳海弄潮——绳技》获第八届全国杂技比赛文华杂技节目创作金奖和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一等奖;2010年11月作品《俏花旦——抖空竹》作为舞台表演艺术类唯一代表,荣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金奖”(中国)作品奖;2011年1月任山西广播电视台春节晚会策划、舞蹈总监。

  采访结束后,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何晓彬越走越好,希望他以后多编排一些好的作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9/n518587209.shtml report 908 大型民族音乐剧《白莲》于近日问世,该剧由何晓彬担任编排工作。该剧运用革命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弘扬真、善、美,体现了反封建、反愚昧、反丑恶的思想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