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切歌闹》聊“街头音乐” 用段子手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碎乐独家打造的泛音乐类网络短剧《切歌闹》近日上线以来,屡屡针对时下音乐行业各种“热点”“痛点”“痒点”进行夸张又不失幽默的解读,使不少观众用户为之一笑,点头称赞,同时也了解了更多关于音乐的常识。在这看似嬉笑怒骂的背后,不可否认的是,《切歌闹》这档段子剧正用年轻人喜欢的一种方式,为当下的音乐行业传递了一股又一股的正能量。

  环顾现在的社会生活,音乐其实早已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当然,随之而来的也浮现了越来越多的与音乐有关的社会现象,比如碎乐《切歌闹》第五期就针对“街头音乐”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街头音乐”形式多种多样,不排除有些草根音乐人以此谋生,也有一些喜爱音乐艺术的人出于兴致到街头进行演出,以此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但是,这些年来,我们也不难发现,不管去到哪个地方——市场、学校、景区等等,甚至在地铁上火车上,都能看到一些用小音箱假唱的“卖艺者”,当中有些人确实身体有缺陷导致生活困难,也有些人假装成“身残志坚”的表演者。碎乐用一贯的方式,通过演员夸张的演绎、段子手般的言语说明了“街头音乐”的由来,并且表现了“街头音乐”的各种场景,同时也表明观点:善待“街头音乐人”,给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综合前几期《切歌闹》的话题来看,这档网剧其实看似犀利揭露各种音乐现象,实际上确实在表明一个愿景:希望更多关于音乐、音乐人的常识被传播,音乐生态健康发展。因而,从话题到内容、表现方式上,都能让观看者感受到其中的正能量。碎片化的情景剧,让更多人知道了“音乐的世界”。

  这么说来,其实第五期《切歌闹》中提及的“街头音乐人”,以后不止可以在街头分享音乐,如今音乐人的原创音乐,都可以上传到碎乐app,让更多听到自己的声音,也不再是奢侈的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23/n519314098.shtml report 1122 碎乐独家打造的泛音乐类网络短剧《切歌闹》近日上线以来,屡屡针对时下音乐行业各种“热点”“痛点”“痒点”进行夸张又不失幽默的解读,使不少观众用户为之一笑,点头称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