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阿妹妹组合解散后首合体 张惠春说服姐妹再同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曾经风靡亚洲的台湾阿妹妹组合可谓九十年代女子组合的标杆,顶着亚洲天后张惠妹妹妹光环的二人一出道便所向披靡,可惜在1999年最后一张专辑发表后宣布解散,成员Saya张惠春随后个人单飞成功,而Raya陈秋琳则选择隐退。时隔十八年后迎来阿妹妹组合成军第二十个年头,应某卫视邀约,阿妹妹组合再次合体现身。

  一首九十年代人人至今都会哼唱的《我要为你做饭》让阿妹妹组合第一张专辑便红遍亚洲,新潮的造型、动感的曲风、再加上是当时迅速蹿红亚洲歌坛张惠妹妹妹的光环,阿妹妹组合的诞生引起很大的话题。而《爱最大》专辑销量在日益萎缩的唱片市场取得四十万销量的成绩,并担任张惠妹亚洲巡演的常驻嘉宾,更使两位阿妹妹风头一时无两。其实组合中只有Saya张惠春是张惠妹的亲妹妹,另一位Raya陈秋琳则是她们的表妹。阿妹妹组合的发掘源自张惠妹第一张专辑《姊妹》的录制,邀请家人一同为主打歌《姊妹》的阿妹把妹妹们带进了录音棚,而慧眼识珠的张雨生对张惠春与陈秋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靓丽的形象、不输张惠妹的嗓音、再加上天生的节奏感,使张雨生萌生了让两位女生组合的想法。从小能歌善舞的二人在姐姐和张雨生的保驾护航下顺利进入歌坛成军,并以旋风一般的速度爆红亚洲歌坛,发表了《我要为你做饭》、《爱最大》、《DJ为你放情歌》等至今仍家喻户晓的金曲。但在最当红之际,二人突然宣布解散组合,停止一切演艺工作,让歌迷与业界愕然与惋惜。Saya张惠春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受因《流星花园》而成为台湾偶像剧御用的蔡岳勋导演邀约复出,单飞在影视、歌唱及广告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近年因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再次红遍大江南北,在华语歌坛占有一席之地;而Raya陈秋琳在解散后选择完全隐退,从未露面。

  今年是阿妹妹组合成军二十周年,惦念着二人的歌迷一直期盼着阿妹妹组合能够重组复出,但却一直没有音讯,只有Saya张惠春一人活跃在娱乐圈。但不久前,某卫视一档综艺节目录制的现场Saya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经节目组证实确认正是十八年未露面的Raya陈秋琳。据悉此次Raya出山,是为了助阵表姐Saya才参加这档卫视节目,本来仍是拒绝再站上舞台,但看到网络上众多歌迷都希望能在阿妹妹组合成军二十周年的时候见到她们同台,所以才破例。被问及这些年Raya的情况,她坦诚自己隐退后就结婚生子并专心在家相夫教子,虽然身边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曾经是艺人,但却从未想要再次站上舞台。但当自己的小孩得知妈妈也曾经跟阿姨们一样都是歌手的时候,非常想在电视上看到妈妈唱歌的样子,所以这次小孩比自己都期待阿妹妹同台。但为何当初跟Saya在最当红的时候选择解散隐退,Raya坦言虽然喜爱唱歌跳舞,但小小年纪进入娱乐圈,突如其来的强大压力使她们都喘不过来气,本来想休息休息,最后却没有像Saya那样的勇气再次站上舞台,所以就一直休息到现在。这次能再回来,跟老搭档一起再次唱起当年的歌,Raya也是非常感动。

  Saya张惠春对于这次能与Raya同台无比激动,称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把她请出来了。期盼了十八年想再次看到阿妹妹同台的歌迷朋友在看到消息后也按耐不住了,纷纷留言问询何时才能见到阿妹妹合体再次演唱。关于更多阿妹妹组合录制节目的情况及未来是否会重组复出,我们现在也只能默默等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23/n519325729.shtml report 2120   曾经风靡亚洲的台湾阿妹妹组合可谓九十年代女子组合的标杆,顶着亚洲天后张惠妹妹妹光环的二人一出道便所向披靡,可惜在1999年最后一张专辑发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