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碎乐《漫煽辩野》深扒音乐圈逸事 大聊“假唱”乱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自音乐平台碎乐app以“打破音乐平台传统玩法”为思路以来,碎乐app已经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与音乐相关的网络综艺,涉及了辩论、谈话、鉴赏、访谈等几种形式。其中脱口秀节目《漫煽辩野》,将音乐脱口秀与中国传统相声艺术相结合,讲述音乐圈的奇闻逸事,热点话题,自开播大聊“喊麦”与“说唱”的区别,到最近一期畅聊音乐圈的“假唱”现象,备受社会关注。

 


  假唱是早期国内一些大型文艺舞台上出现的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但是发展到今天,甚至是许多普通的演出活动,也频频遭遇“假唱”。那么,为何有这种不正常现象是如何产生呢?碎乐《漫煽辩野》就为大家揭开谜团。

  凡事有因有果,假唱最开始出现的原因,就是一些大型晚会为了保证演出无纰漏而做出的一种举措。到了后来,舞台音响设备条件的限制,演出费用高低,主办方与歌手并非直接对接等因素影响,使得假唱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虽然抵制假唱的观众越来越多,但是假唱现象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因此《漫煽辩野》也教了观众一些基本识别假唱的技巧,比如表演的自然度、嘴形、节拍等等。但说到底,《漫煽辩野》还是表达了一个观点,就是希望歌手们可以多点真唱,毕竟假唱并不是良好的音乐人作风。

 


  回顾《漫煽辩野》几期内容,不难发现,节目通过对音乐圈种种话题进行表述、分析,最后都会呈现出自己的观点结论来。比如第一期的“喊麦”和“说唱”,9月正值《中国有嘻哈》结束,说唱、嘻哈等音乐元素一下子冲击了大家对音乐的一贯的理解,许多说唱歌手一下子红火,也让很多年轻人喜欢上了说唱。但是,有许多人却对“说唱”缺乏了解,仅仅是押韵就行吗?那这样的话,跟喊麦有什么区别?《漫煽辩野》则对这两者进行区分,让大家更了解说唱文化。紧接着的几期,《漫煽辩野》又 “深扒”了国内外艺术家们的事,可谓看点十足。

  从节目初衷来看,《漫煽辩野》一方面是以轻松的方式表达了观点看法,同时也让观众更了解音乐圈的大小事,提升观众的音乐素养。而另一方面,深层来讲,对音乐圈现象的讨论,更在于想要改变或者说提升目前华语乐坛的风气,这才是《漫煽辩野》的目的和决心。作为一档自制综艺,《漫煽辩野》和碎乐其他自制栏目一致,为了“突破”而“诞生”,为了“改变”而“存在”。毕竟,在网络综艺栏目遍地的今天,只有碎乐第一个为音乐而做了“独家专栏”,其初心足以令人赞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25/n519751339.shtml report 1730 自音乐平台碎乐app以“打破音乐平台传统玩法”为思路以来,碎乐app已经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与音乐相关的网络综艺,涉及了辩论、谈话、鉴赏、访谈等几种形式。其中脱口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