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天籁圣者总决赛周末开启 导演顾浩哲十年坚持音乐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0月28日,2017第十季TOP.东方AngelicVoice!天籁圣者全球流行歌唱大赛即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本年度的总冠军将在5位专业评审和500名现场大众评审的见证下闪亮揭晓。

  作为国内原创型的唱歌比赛节目,本次总决赛虽然没有一个明星,但从大麦上的内场票已接近售罄。什么样的表演,能有这样的魔力,实在让人好奇。对此,天籁圣者总导演顾浩哲透露,这一路十年走来,为了坚持音乐梦想,付出了很多。

  作为歌手,不忘音乐本质

  大部分人对于天籁圣者的初步印象就是严格和专业。这是我们一直坚持做比赛的本质。这个世界上,也许有很多人嗓音很好,唱歌不错,长得也还行。但要成为职业歌手,对于音乐及演唱的追求最终还是需要回归到专业本身。

  天籁圣者十年来,一直把声音的选拔和训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力求选手在比赛的每个阶段都有演唱实力上的提升。很多歌手觉得我已经唱得很好了,为什么还要更好!可是,你既然这么好了,为什么不能更好?音乐探索之路,永无止境。我常对歌手说的一句话就是:别忘了你是歌手,最终观众要听的还是你的演唱。

  想成为歌手,不是想唱就唱

  目前很多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有一个误区。唱流行歌曲只要想唱就唱,不用技术只要感情就可以。于是,很多怀揣梦想的孩子,前赴后继奔向各个比赛的海选现场,然后不了了之。

  而当脱去了预赛时的修音处理,很多比赛的总决赛现场没有后期修音条件,便会演化成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唱歌不需要技术,只要感情。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误导了很多有机会成为专业歌手的孩子。

  任何演唱都是需要技巧的,流行演唱亦是。我曾经遇到过一个歌手,唱一首歌前半段副歌部分不错,但到高潮部分声音完全被伴奏压过。他说我也没办法,是伴奏音量太大了。我跟他说,不是伴奏不好,是你的演唱技术不够好。作为一位歌手表演时,观众看的是你的表演是否完美,没人会关心你的伴奏怎么样。

  世界流行音乐发展得非常快,对于演唱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每年选拔和对于歌手的训练也在升级,参加过天籁圣者比赛的歌手都知道,天籁圣者所有MV都是ONETAKE一遍过的,不修音。这对于歌手的演唱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这也我们非常骄傲的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对于歌手进行短期声乐训练,在2小时内让歌手在演唱中达到最棒的演唱状态。

  为什么坚持办天籁圣者这么久

  现在很多比赛都太多强调娱乐性。天籁圣者一直认为,比赛的真实性非常重要。真实性不仅指比赛晋级过程的真实,更是歌手演唱实力的真实。

  我自己本身也是歌手,从我自己来说,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希望中国流行歌手的能力能够与国外歌手站在一个高度,中国流行歌手能够堂堂正正拿到国际流行音乐奖项,中国观众的流行音乐鉴赏水平也能越来越高。之前有朋友说,怎么每次排练你怎么都要上去唱几首,你是老师,是导演,你得端着。没办法,我就是热爱音乐,我就是喜欢唱。虽然现在谈热爱有点奇怪,可我就是喜欢,虽然一路艰辛,不过收获也良多。在音乐行业也做了不少年了,希望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做点什么吧!

  天籁圣者歌手未来的出路是什么?

  十年天籁圣者,积累了非常多优质的歌手。我们的口号让梦想更伟大,在未来,我们会组建带有中国特色的天籁圣者乐团,不仅在国内,更要让国外的观众看到我们的演唱。

  天籁圣者是有信念的比赛,我们不是电视选秀节目,也不是某个商业品牌举办的唱歌比赛。我们一直在创新,不管在演唱技术,表演形式,还是歌手推广模式上每年都会有新的东西推出。作为一个原创型的唱歌比赛节目,创新是非常重要,如果做一个跟随者,那么肯定会永远被别人甩在后面。

  一路走来,无论是导演、策划、声乐导师、顾浩哲对每个角色都从事得尽职尽责,访谈过程中,顾浩哲始终表达出对音乐行业的热爱,这个行业成就了他,热爱是他最重要的坚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25/n519770970.shtml report 2093  2017年10月28日,2017第十季TOP.东方AngelicVoice!天籁圣者全球流行歌唱大赛即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