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维也纳爱乐沪上亮相 系列衍生活动锦上添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10月24-25日,指挥新锐安德里斯·尼尔森斯首次率维也纳爱乐登陆东艺连演两场音乐会。作为今年“听交响,到东方”品牌系列演出中缪力引进的重磅演出之一,乐团在两晚的音乐会中分别演绎贝多芬的“第七”“第八”交响曲和《莱奥诺拉》序曲第三号,瓦格纳《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前奏曲与爱之死,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的生涯》。天团来沪,除了两场万众期待的音乐会外,还有一系列精彩的衍生活动不容错过,为此次维也纳爱乐沪上之旅锦上添花。

  2016年5月,东艺隆重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与世界超一流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发布《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声明》,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为古典音乐的发展进行具有全新意义的探索和实践,宣布从2017年至2021年五年期间,维也纳爱乐乐团将每年以全团的阵容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每年将在世界范围内聘请一位艺术造诣高超、影响力巨大的著名指挥家执棒,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奉献音乐盛宴。

  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此次乐团将与东艺共同策划,于音乐会期间在沪独家展现定制艺术展,包括诸多乐团照片、乐谱等珍贵史料在内的多张图片,串联起铸就天团的百年荣耀。更有乐团开门排练、精彩科学艺术讲座紧随其后。

  讲一个维也纳爱乐175年的故事给你听

  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第一张节目单,第一场音乐会举办地,贝多芬交响曲乐谱……38张珍贵历史图档, 一段维也纳爱乐乐团发展之路,讲述1842年至今,175年间的故事。为配合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演出,维也纳爱乐相关图片展也将随着音乐会的举办在东艺同步亮相。这次的图片展里展出的所有独具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的照片和图片,让此次所有来东艺观看演出的观众能够通过照片阅读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点滴故事,切身融入最德奥的“维爱”氛围中,在共享音乐盛宴的同时,大饱眼福。

  观众走进东艺观看世界著名乐团的免费排练

  从2005年世界顶尖乐团柏林爱乐乐团首次到访上海登台东艺至今,世界著名乐团来访东艺举办免费开门排练成了全国首创的常态机制。包括维也纳爱乐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两大天团在内,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荷兰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等一批名团的免费开门排练,总是会吸引许多职业乐团的演奏员、专业院校师生、大中学校学生乐团、东艺会员和更多的普通观众。今年的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会自然也不例外,10月25日,18:00-18:30,在东艺音乐厅会员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即可观摩开门排练,在音乐会前近距离亲历“维也纳之声”,一睹国际当红指挥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执棒风采。

  维也纳爱乐乐团精英乐手登陆“科学艺术盛典”

  科学常常被认为是理性思维,代表着严谨、逻辑、合理等特点,而艺术则被认为是感性思维,具有流动变幻、轻快飘逸的想象力。虽然二者看似矛盾,但却相通相融,彼此成就。科学、音乐两者之间的关系,就如法国现实主义文学家福楼拜所说的: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10月25日,14:30-17:00,东艺度携手上海科技馆,共同举办“科学与艺术”系列讲座。本次“科学与艺术”系列讲座之“科学艺术盛典”,特别邀请刘西拉、陈陈伉俪与由维也纳爱乐乐团乐手组成的弦乐六重奏共同演奏科学与艺术的华丽篇章,在闪烁跳跃的音符中,驰骋科学的无尽想象。这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此次亚洲巡演中唯一一场出席参与的相关活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27/n520194069.shtml report 3389      10月24-25日,指挥新锐安德里斯·尼尔森斯首次率维也纳爱乐登陆东艺连演两场音乐会。作为今年“听交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