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霖重阳文化节演绎《千古家训》传承孝道好家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与百岁老人互动
与百岁老人互动


  河南上蔡县是古蔡国所在地,是秦相李斯、汉相翟方进的故里,海内外蔡氏祖地,“重阳文化”的发祥地,每年重阳时节都会举行盛大的节日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日前,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信息中心、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马店市文联、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鹏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色重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瀚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优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艺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上蔡第十五届重阳文化节暨孝行天下百城巡演走进上蔡大型公益演出”完美落幕。

  据悉,受邀参加此次公益演出的明星众多,其中青年歌唱家金霖作为孝道的传承者更是备受瞩目。此次参加“中国·上蔡第十五届重阳文化节开幕式暨孝行天下百城巡演走进上蔡大型公益演出”他表示很开心,并透露自己早已结缘上蔡,曾经他的孝道版《时间都去哪儿了》MV就是在蔡明园公园实景拍摄而走上电视荧屏的。

  在此次公益演出中,金霖共演唱了《千古家训》和《孝道行天下》。两首歌都是歌颂孝道,传承孝道的歌曲,不同的是《千古家训》以家风、家训的形式告诫后人,遵守家训、传承家风是后辈对前人的孝。而《孝道行天下》则是呼唤忙碌事业的儿女们关爱空巢老人,子欲养而亲不待,别等到不能弥补的时候才悔之晚矣。随后金霖与上蔡的百岁老人互动,把重阳糕送到每个老人手里,暖心之举惹泪流。

  此次公益演出,除了歌颂孝道的歌曲外,还有豫剧、朗诵、评书、情景剧、模特秀、二重唱等节目。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传承孝道的心是一样的。

  金霖表示:“从策划到演出整整两个月,虽然中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插曲,但都一一化解。此次公益演出的所有嘉宾都报以对孝道,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热爱,为传承孝道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本次活动在宣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以重阳节为契机,唱响中华之崛起,让人民百姓拥有精神与物质的双重财富。通过不懈努力,金霖携团队策划组织的“孝道行天下大型公益演唱会”也逐渐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30/n520678486.shtml report 2354    与百岁老人互动河南上蔡县是古蔡国所在地,是秦相李斯、汉相翟方进的故里,海内外蔡氏祖地,“重阳文化”的发祥地,每年重阳时节都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