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碎乐《金爷夜话》带你了解因“抢歌”而走红的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自碎乐app自制金牌综艺《金爷夜话》开播以来,因其深度,专业,故事性,在诸多泛音乐类自制综艺节目中便脱颖而出。本周一,金兆钧老先生跟大家夜谈的音乐圈故事,涉及到了那些年因为抓住机遇“抢歌”而红的那英、孙悦、满文军等大咖,并谈及了《山沟沟》、《懂你》、《祝你平安》等歌曲的故事,不少网友表示机会真的很重要。

  从金爷的聊天中得知,有歌后之称的那英的音乐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命运终究选择了她,才会让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没被埋藏。娜姐出生在一个中医世家,其父亲喜欢那英继承自己的衣钵,做一名医生,悬壶济世,但热爱音乐的那英并没有听从父亲的安排,而是在姐姐的支持下,在1988年选择远赴北京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其最初也是像许多北漂者一样,在中央歌舞团租住地下室,从师谷建芬老师,从翻唱别人的歌到希望拥有自己歌曲。直至流行音乐关注环保,由陈小奇和毕晓世创作的《山沟沟》,原定张燕妮演唱,但由于飞机误点,录音棚内闲置,那英多次恳求尝试演唱,最终征服了现场所有人,由此那英一炮而红。

  有时候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上帝总是将幸运传递给每一个善于抓住机遇的人,那英抓住了机遇,但多年后也失去了一次机会。一首电视剧的片尾曲《祝你平安》,由于当时剧火歌就火,剧不火歌也不太行,唱了很多电视剧歌曲的那英并不太看好这首歌。但当时孙悦看中了这首歌,并购买了该首歌的版权。该首歌反映了时代的需要,在当时触达到了老百姓内心的情感,因此迅速火遍大江南北,传唱度极高,大街小巷循环播放该歌曲,孙悦也因为演唱该首歌曲成为当时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孙悦当时拥有版权意识,这一点还是比较有超前意识的。倘若那英没有抓住《山沟沟》,估计还会晚很多年被观众熟知,假如孙悦没有抢到《祝你平安》,也不会让观众聆听到另一种动人声音。

  其实,“抢歌”抓机会这种事情在当时还有很多鲜活的例子,金爷又举了这种解晓东和满文军之间的故事。当时的解晓东用如今的“小鲜肉”进行比喻一点不为过,其成名曲《今儿真高兴》在春晚上演唱,并被很多人所熟知,金爷更是讲到这首歌夹杂了当年的rap,略显洋气。当他自己想做专辑的时候,邀请别人帮他推荐歌曲,金爷等人力荐《懂你》这首歌,但解晓东不以为然,转年《央视大奖赛》上,身为建筑工人的满文军凭借《懂你》这首歌获得了当年比赛的冠军。解晓东的转身成就了满文军的成功,从一个底层工人到万众瞩目的明星歌手,不得不说抓住机遇离成功会更近一步。

  简短的五分钟访谈中,金爷从几个案例中讲出了不为人熟知的乐坛故事,这些故事倘若不被道出,或将永远沉埋于世。碎乐不但给音乐人提供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还自制多样化内容,邀请资深乐评人金兆钧老先生与大家分享音乐故事,在光怪陆离音乐圈,与大家分享一些音乐人背后的小故事,不断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世界情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30/n520727400.shtml report 1644  自碎乐app自制金牌综艺《金爷夜话》开播以来,因其深度,专业,故事性,在诸多泛音乐类自制综艺节目中便脱颖而出。本周一,金兆钧老先生跟大家夜谈的音乐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