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外星来的靡靡之音 JAPANESE BREAKFAST十二月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纤如游丝,薄如蝉翼;一位富有技巧又饱含真情的曲作者带来的绝妙流行旋律。” - 滚石

  “她就是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 Slowdive主唱Rachel Goswell

  “愿她能一直坚持搞音乐。”

  此音只应天外有。

  Japanese Breakfast的Michelle Zauner创造着一种“外星来的靡靡之音”。她音乐中超然的感觉为听者打开了一种在高空中俯瞰凡尘俗世的视角——汩汩作响的合成器,有关机器人之恋的奇异故事和外太空的氛围贯穿在作品中——宇宙成了她逃脱悲痛与失落的庇护所。

  她的歌曲流露出一条强大的情感信息:“拒绝对过去的贪恋,拒绝下降;要抬起头,要飞得更高。”。

  她的声音细腻微妙,极富感性。想像下,当LCD Soundsystem与Lykke Li碰撞在一起,那催人舞动又如梦似幻的绝景就是Michelle可以为我们描绘的。《Soft Sounds from Another Planet》这张专辑曾是开功评选的年度最佳专辑之一,所以我们自然非常荣幸能为大伙带来Japanese Breakfast在中国的首演:

  12月2日周六,北京乐空间,12月3日上海育音堂。

  除了Japanese Breakfast,还有谁会为了推广新专辑而专门出个电子游戏?

  这款在网上免费发布叫做《Japanese Breakquest》的游戏是复古风格的角色扮演类,音轨则正是Japanese Breakfast第二张专辑中的曲目——当然,是符合整体8-bit风格的特殊“biubiubiu”低保真版本。

  悲伤和失落恐怕是她音乐的来源,但这些痛苦的感情大多时候在她的音乐中却又被一种轻快、释怀、无忧无虑的表现所遮掩。她的首张专辑《Psychopomp》其实是一曲挽歌——2014年,她的母亲因癌症离世——Michelle深刻体会到苛求的苍白与无望,在专辑最后一首歌中吐露真情,高唱出“紧紧抓住你的袖子,直到它们变得破旧不堪如扯破的船帆”。

  2017年的《Soft Sounds from Another Planet》则是Michelle自我映射之作。她将目光转向宇宙以寻求治愈;她在科幻、外太空和“火星一号计划”不同题材中寻觅灵感。这些新的尝试为她赢得了诸多好评与更多的关注,一定程度上也助力了她与传奇shoegaze团体Slowdive的世界巡回演出,促使演出场场售罄、爆满。

  呢喃的开场白,萃取自八十年代流行乐精华的美妙旋律,甚至还有燃情的萨克斯华彩独奏;舞台上的一切都将美轮美奂——12月2日周六,北京;12月3日周日,上海——我们不见不散。

  Split Works开功呈现:JAPANESE BREAKFAST

  北京

  12月2日(周六) 1:30pm

  场地: 乐空间

  北新桥板桥南巷7号人民美术大厦院内北楼左一层

  门票: 100 (预售) / 140 (现场)

  嘉宾乐队: 新青年

  上海

  12月3日(周日) 8:00pm

  场地: 育音堂

  凯旋路851号, 近延安西路口

  门票: 100 (预售) / 140 (现场)

  嘉宾乐队: Soft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31/n520899535.shtml report 2702    “纤如游丝,薄如蝉翼;一位富有技巧又饱含真情的曲作者带来的绝妙流行旋律。”-滚石“她就是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Slowdi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