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星海女神高佳思:生活还有音乐与远方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青年演奏家高佳思身着一袭长裙,款款从远方走来,一如舞台上手执巴松的高贵优雅。在悠扬婉转的乐声中,她以巴松为伴,踏上诗意的旅途,去重逢鸿蒙初辟的音乐本真,穷通生命的源流去向。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远方,它是我们的美好向往,是充满希冀的神圣殿堂,也是一段神秘而未知的旅程。“远方于我而言是一种心境”,高佳思真诚地说,“是在不同的时期所向往的一种生活状态。”在繁华喧嚣的浮世中,自然会向往溪畔结庐、修篱种菊之悠然静谧;而在云水深处,清风朗月却又略失色于世俗红尘。在舞台上演奏和讲台前教学之余,寻找生活的平衡和音乐的灵感,也就成了她对远方不断追求和寻觅的过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高佳思坦言旅行带给自己的意义远比放松心情更重要。在旅途中,能够领略到自然美景,去欣赏并融入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能够感受到温暖和煦的阳光和清新自然的空气,这种微妙的心境不是书本和电视能赋予的。在感受这一切的过程中,一个人的心胸、见识也会得到熏陶和提升。

  世界各地的演出和交流让高佳思在工作之余享受着多样的旅行,在漫游世界中探寻着音乐的真谛。旅行不仅带给她音乐灵感,更丰富了她的音乐思想和表现形式,她谈到:“在德国,当看到那些沉淀着历史的文化遗产、音乐家所使用过的乐器,留下的传记和故事,内心有了新的理解和感受,给音乐注入了新的灵魂与生命。在美国,感受人文的自由和多人种民族的融合,经济的发达和法制建设。同时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带给我们走向世界的尊重和自豪感”在这个过程中,她见识了世界各国不同的音乐、艺术与生活,也感受到了独特的艺术人文氛围对音乐的影响。

  于世间行走,心中的音乐越发明晰,独特的心境和体验成为极具价值的收获。作为音乐演奏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音乐演奏的形式将这种收获表达出来,完成音乐和旅行无与伦比的美妙结合。高佳思说:“当我能感受到一个国度或是一种风光的独特时,会注入心中对音乐更深入的理解,将其表现得更加贴切。”这样独出心裁的旅行记录,不仅让她的音乐富有灵性,也为她的生活增添了缤纷色彩。

  一如高佳思所言,“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与其追求尽善尽美,不如在每一个阶段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从出生到离开人世,从摇篮到夕阳落幕,这趟人世的旅行风霜厚重,有音乐为伴,亦能赤足寒冰、满怀余温,在对音乐的不懈追求中,拥有夏花般绚烂的人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31/n520930958.shtml report 2127    青年演奏家高佳思身着一袭长裙,款款从远方走来,一如舞台上手执巴松的高贵优雅。在悠扬婉转的乐声中,她以巴松为伴,踏上诗意的旅途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