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虹飞携手侗族大歌歌队共庆幸福大街乐队18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1月10日在Mao livehouse(五棵松店),为庆祝幸福大街乐队成立18周年,主唱吴虹飞将携手侗族大歌歌队,以民间采风为基础,呈现一场摇滚、侗族大歌以及蒙古音乐相结合的穿越古今中外的精彩演出。

  幸福大街成立于1999年,发行过《小龙房间里的鱼》《胭脂》《再不相爱就老了》等五张唱片。作为北京的老牌摇滚乐队,今年正好是幸福大街乐队成立18周年。主唱吴虹飞出身侗族,毕业于清华大学,集歌手、作家、记者和演员等多重身份于一身,出版了《嫁衣》《再不相爱就老了》《这个世界好些了吗》等十余部书。

  侗族大歌是一种古老的复调式、自然的多声部民间合唱音乐,与楚辞同源。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侗族人没有文字,没有乐谱,民歌都是由歌师口传心授,世代流传。

  2012-2015年,吴虹飞发起了一支侗族大歌歌队,他们来自贵州的黎平、从江,出走贵州,取道怀化,桂林,北上北京,南下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沙,广州,成都,重庆,一共举办了70场LIVE HOUSE,全部资金用以资助歌队。同时,吴虹飞还亲自整理了侗族音乐,并制作原声态唱片《侗族大歌》。2016年10月后,吴虹飞受邀进入联合国,以及美国著名的几所大学介绍“侗族大歌和中国摇滚乐现状”。她还在纽约组建了一个国际乐队,用侗语演唱古老的民歌。

  此次表演的侗族大歌歌队成员包含了来自黔东南的潘洁、吴丽娜、吴传娟、吴火霞、吴小骂、赵光云等侗族女孩,由吴虹飞召集,和幸福大街乐队一起排练,同时演唱原生态侗族大歌。这群又酷又美丽的90后年轻女孩,丝毫不拒绝古老侗族大歌与摇滚乐、世界音乐的结合,他们要把真正的民间音乐,还于民间,并使之顽强地延续下去。而吴虹飞也溯源而上,走了一条返乡之路,也由此让侗族大歌通向了更为广阔的世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31/n520953175.shtml report 1536   11月10日在Maolivehouse(五棵松店),为庆祝幸福大街乐队成立18周年,主唱吴虹飞将携手侗族大歌歌队,以民间采风为基础,呈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