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奔跑怪物领衔网剧最强音 90后才子朱芸编护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奔跑怪物于近日推出又一力作—《你好旧时光》,一个与有关青春的故事,“小太阳”林杨和女主角余周周暖心校园画面狂撩少女心,带你回到那个最纯真的岁月。

  看剧听歌 你的《你好旧时光》已上线

  由此在歌曲营销方面,奔跑怪物紧抓其精神内核,青涩又温暖,力邀香港金牌音乐人朱芸编老师为这部剧的配乐部分保驾护航。同时,朱老师也曾为电影《悟空传》进行长篇配乐,无数的经典片段重现,悠扬或是激进的背景音响起,而制作精良的配乐也为电影本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还有电影《追龙》、《窃听风云3》的二胡部分,近期热播的网剧《无证之罪》,BBC纪录片配乐部分等。

  2012 年底,朱芸编老师赴洛杉矶参加美国公开音乐赛 (United States Open Music Competition)勇夺总冠军。并在这期间有幸得到了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BAFTA(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会)的青睐,师从大师级人物—Maggie Rodford,他曾为电影《哈利比特》系列、《指环王》、《国王的演讲》等配音,每部作品都堪称经典。在2015年获英国政府邀请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表演二胡,并在这之后收到了威廉王子的私人邀请为其在宴会上表演二胡。想不到的是,这无数亮眼的成绩竟出自一位90后的音乐人。

  继续深造 坚守音乐梦

  一路走来,由稚嫩走向成熟,不变的是对音乐梦坚守。朱芸编老师自幼跟父亲学习二胡、高胡、板胡,11岁时参加香港每年一届的校际音乐比赛,连夺二胡深造组、高胡深造组和板胡深造组三项冠军。12岁时以香港代表的身份赴英国参加威尔士灵阁岭国际音乐节,与53个国家的选手竞技,夺得民族音乐组总冠军。

  然而,儿时的天赋异禀并没有让朱老师沾沾自喜,他决定去英国深造,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曾就读于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学习电影音乐配乐部分,还有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主修西方音乐理论、西洋作曲,这些知识的储备无不为后来的成就奠定了基础。

  多次获邀 传播音乐理念

  由此,自小对民乐的造诣加之西洋音乐的深究终锤炼成了他对音乐独特的敏感度,普通的音符经他之手好似赋予了生命般鲜活又灵动。曾收到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等的邀请举行专场音乐会和专题讲座。

  一直以来,朱芸编老师都怀着不忘初心的初衷,用心做音乐,做音乐的使者,将我国传统的民族音乐与西洋音乐完美结合,将民乐传播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如他说过的那样:“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听到我的原创音乐,感受新的多元化的民乐韵味,是我毕生追求的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3/n521336402.shtml report 1875 奔跑怪物于近日推出又一力作—《你好旧时光》,一个与有关青春的故事,“小太阳”林杨和女主角余周周暖心校园画面狂撩少女心,带你回到那个最纯真的岁月。看剧听歌你的《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