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愚公移山11月24日 鸟撞全国巡演北京站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1月24日 Friday 星期五

  鸟撞 BIRDSTRIKING

  2017“头上的洞”全国巡演北京站

  HOLEY BRAIN China Tour 2017 - Beijing

  嘉宾 Guests:WHITE+ / 假假條 JAJATAO

  摇滚这个词在现在真的已经过时了吗?

  还记得上一个让你感动万分,听完之后又觉得充满了希望的乐队现场是哪一个吗?

  这是个充满各种纠缠和诱惑的世界,快速而简易的信息传播可以让音乐人陷入自我表达的循环里不可自拔,而乐迷们则不断地如同换当季新款一般,改变着最喜欢乐队/音乐人的名字。

  就在这个大家都互相被网在一起的年代里,鸟撞乐队决定做回自己,冲破这些虚无的羁绊。

  时间的洗刷并没有带给鸟撞太多的改变,当年高喊着“恨我吗,你老了!”的小年轻,如今依然穿着T恤、皮夹克、牛仔裤和球鞋,也依然牢牢记着自己身上的“使命感”——传递给乐迷希望和热情,而不是展示自己有多么酷。

  在今年8月17日,于合作已久的兵马司厂牌旗下发表了备受期待的第二张专辑《头上的洞》之后,鸟撞乐队终于会走上新一轮的全国巡演之路。在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乐队的五个成员会和司机、助理还有调音师,开着车一起走上这次乐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巡演之路,去到全国南北近30个城市演出。或许对曾有过和Brian Jonestown Massacre一起在英国坐过大巴巡演经验的鸟撞乐队来说,(BJM成员Ricky Maymi正是《头上的洞》的制作人)选择这样的方式,也是他们对于自己理想中巡演的身体力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鸟撞乐队在这次的全国巡演中还会与豆瓣音乐人进行合作, 部分的巡演城市会由豆瓣音乐人推荐当地新乐队给他们做演出嘉宾。熟悉鸟撞的朋友都会明白“哺育”这个概念对于他们的重要性,这样邀请各地新乐队和自己一起巡演的决定和姿态,也正证明了他们这份积极而包容的心态。

  鸟撞一直都是国内非常特别的乐队,经由前辈启发而组成的他们,从未让这样的经验成为负担;虽然歌词写作一直坚持中文,但他们也从不排斥来自国外的影响;心中依然有着摇滚的使命感,但他们只把这一切放在音乐里和乐迷们互相鼓励,根本不屑于嘴上的叫嚣。

  真诚,浪漫而又勇敢。任何时代都需要像鸟撞这样的乐队。一首歌,一个现场,一段旅程,让鸟撞带你重回那份初心。

  鸟撞

  毫无疑问,鸟撞代表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年轻人。他们身上透露出的那股激励人心的青春力量和创想家气质在独立音乐圈内绝无仅有。五年来,少年们做着饱含英雄色彩的梦,他们化身喜鹊,手抓猴蛇,冲着麻木的人群高声怒吼恨我吗你老啦。现在,他们的梦已醒来,起床了,打开头上的洞,沸腾的热血注入年轻的身体,带你飞向宇宙的最深处,撞向未来的黄金时刻。他们准备好了,你们呢?

  White+

  No Beijing风潮席卷中国新音乐场景之时,更多年轻的音乐人开始大胆的尝试更新鲜的音乐形式,Carsick Cars乐队的吉他手兼主唱张守望邀请了前嘎调乐队的鼓手王旭一同开始了新的计划,并将这个计划起名为“White+”。他们称自己是“硬件电子乐队”:守望负责效果器、人声、改装电子琴以及使用一些稀奇古怪的电子设备发出各种声音;而王旭则全盘操控打击乐以及鼓机采样,他不仅鼓技惊人,而且制造出的声场更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

  他们的音乐绚丽却又不失极简的线条感,巨大的声场中包容着缜密的构造。借用一位乐迷的话说:“看White+的现场,就像是在欣赏一场密室里的细胞分裂”。

  假假條

  我们总喜欢去凭吊历史中的音乐人,比如九零后凭吊他们错过的九十年代摇滚乐,或惋惜今天的舞台上并没有苍蝇和地下婴儿。而假假条确是你眼皮底下发生的历史,他们是时代的艺术。假假条用中国民乐砸碎了摇滚乐给自己戴上的镣铐,然后站在历史书和新闻联播上跳舞。他们理性得足以跳出意识形态去反思意识形态,又时常感性得如诗歌般让人想哭。在这个时代里,有几个年轻人,表达了无可名状的时代感和忧郁,而每一场演出,都是去时代的广场上参与了历史。

  晚9:30 // 100元(现场)/ 80元(预售 | 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Pm 9:30 // Rmb 100 (door) / 80 (presale | on a first-come-first-serve-basis)

  在线购票 Tickets online:https://yoopay.cn/event/ygys20171124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6/n521568798.shtml report 2414  11月24日Friday星期五鸟撞BIRDSTRIKING2017“头上的洞”全国巡演北京站HOLEYBRAINChinaTour2017-Beij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