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碎乐《金爷夜话》:几十年前的运气成就刘欢沉淀宋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提到刘欢,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学霸型的音乐人,既是知名大学音乐教授,又是歌坛实力唱将,而提到宋柯,大音乐操盘手的名号在大众心中响当当,他曾任华纳唱片音乐总监、太合麦田CEO、恒大音乐董事总经理,现如今他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依然活跃在音乐圈,一个是台前的知名歌手,一个是音乐圈幕后大佬,但你知道他们曾经都以歌手的身份登上过同一个舞台吗?

 


  碎乐自制《金爷夜话》,揭秘音乐圈不为人知的秘密,解读音乐人背后的故事,最新一期节目中,金爷金兆钧带大家认识不一样的刘欢。

 


  要说音乐圈谁的运气最好,金爷毫不犹豫说那一定是刘欢,在刘欢刚毕业那年,北京举办了一次中国人唱外国歌曲大赛,他凭借一首法语歌夺冠,而当时的第二名就是宋柯,而在之后宋柯也曾开玩笑说“你把我气走了,要不然我也能在歌坛唱了”。那年的比赛大众影响范围不大,但是在音乐圈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也让更多的圈内人知道了刘欢。当时的刘欢正随中央讲师团在宁夏石咀山支教,正在写《便衣警察》的雷蕾老师,看中了刘欢的嗓音,一定要刘欢演唱电视剧的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同时,他也演唱了另一首电视剧主题曲《心中的太阳》,从而真正走上歌坛,这两首歌都算是刘欢音乐生涯中的经典歌曲。

  80年代娱乐行业并不发达,影视剧比较少,在这两部大戏播放的那几个月里,刘欢演唱的主题曲几乎充斥着人们的业余生活,所以说刘欢在刚刚出道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机会是幸运的,他也抓住了这份幸运,并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乐坛唱将地位。

  《金爷夜话》是碎乐APP全力打造的泛音乐类自制节目之一,资深音乐人金兆钧从专业的角度剖析音乐圈背后的故事,短短几分钟聊天式的访谈,却能够聊出许多并不为人熟知的故事。碎乐APP通过一系列的自制综艺在不断颠覆传统的音乐消费模式,给音乐市场注入一股新鲜力量,也不断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6/n521605430.shtml report 1534 提到刘欢,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学霸型的音乐人,既是知名大学音乐教授,又是歌坛实力唱将,而提到宋柯,大音乐操盘手的名号在大众心中响当当,他曾任华纳唱片音乐总监、太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