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独立音乐公社圆满落幕 十强颁奖盛典顺利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许晓峰
许晓峰

李泉给学员讲授
李泉给学员讲授

张亚东给学员颁奖
张亚东给学员颁奖

大合影
大合影


  近日,国内独立音乐圈备受瞩目和期待的“独立音乐公社”十强颁奖盛典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顺利举行。至此,持续一个多月的“独立音乐公社”终于圆满落幕!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安娜其的故事、艾峥、ESSE乐队、非现实预告、裸飞蛾、LEVIN、轻小说、Sonicave、藤乐队、熊猫眼镜最后成功进入10强,并获得了独立音乐公社“仙人掌”奖。当晚,华语乐坛的众多大咖都见证了这一刻。此外,十强选手还有机会进入“星巢计划”,获得百万创投基金。

  “独立音乐公社”是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为独立音乐人创办的音乐产业孵化器,集比赛、学习、交流、创作、创业为一体,挖掘培养乐坛新势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组独立音乐人将在成都蔚然花海音乐广场通过百团大战擂台赛、40进20强PK赛、10强争霸赛,逐步晋级,最后留在公社的独立音乐人将有机会进入“星巢计划”,获得百万创投基金。

  作为拟建的全国最大的音乐人才和作品的孵化器,“星巢计划”将会把音乐人当作创业者来经营,用创投的理念做音乐。作为“独立音乐公社”和“星巢计划”的创始人,许晓峰解释,“基金就像是创投公司,会成为独立音乐人的天使投资人。被星巢计划认可的音乐人,将根据自身情况获得投资,都不会低于100万。之后,会将资金和人同时交给业内优秀的操盘公司进行孵化和培养,音乐人只需把音乐做好,最终可通过演出、版权帮助基金获得收益后,基金退股,让音乐人成为自己音乐的主人。”

  国庆期间,于成都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展开激战的“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擂台赛,吸引了大量来自成都、北京、上海、南京、重庆、西安、哈尔滨等18座城市的独立音乐人和乐队前来参赛。一时间,成都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成了中国原创音乐力量的集结地。

  经历了1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百团大战擂台赛最终产生了40强进入“独立音乐公社”40进20PK赛的比拼和同期开启的「大师训练营」,作为已经在江湖闯荡几十年的过来人,大咖导师许晓峰、沈光远、张亚东、李泉、赵明义、卢中强等6位大咖导师为40强选手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验和创作秘籍。

  11月5日,全国20强选手将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十强争霸赛暨全国总决赛。为了比赛的公正公平,总决赛邀请了“独立音乐公社”创始人、“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 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产业联盟主席、著名音乐操盘手臧彦彬,原台湾滚石唱片音乐总监,台湾友善的狗、春浪音乐节及日落春浪电音节创始人沈光远; 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原太合麦田CEO、资深音乐企划人詹华;摩登天空副总裁乌莉雅素;十三月文化创始人、著名音乐制作人卢中强;Mao Livehouse CEO池永强;梦响当然音乐制作人谢洪波;迷笛音乐传媒副总,迷笛音乐厂牌主理人钟晓京等11位行业资深制作人和操盘手担任评委。如此大阵仗的评委阵容着实让各位选手感受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总决赛现场许晓峰感叹说,“为了找到的优秀的音乐作品和极具潜力的原创音乐人,我是把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都搬过来了!”

  从2017年10月1日第一场百团大战擂台赛到11月5日结束的十强争霸赛,历时36天,19场音乐鏖战,几百位来自全国的独立音乐人走上这个舞台,展示自己的音乐作品,十几万网络观众为他们线上投票,支持独立音乐。我们有理由相信,现在站在台上的这些年轻音乐人,未来他们将是独立音乐的希望,中国音乐的未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9/n521894627.shtml report 2963 许晓峰李泉给学员讲授张亚东给学员颁奖大合影近日,国内独立音乐圈备受瞩目和期待的“独立音乐公社”十强颁奖盛典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顺利举行。至此,持续一个多月的“独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