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8北京新年演出启动 国乐交响芭蕾京剧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于11月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演出首次囊括中国国乐,将品牌全面升级,并与交响、芭蕾及京剧强强联手,让喜爱高雅艺术的观众们有了更多选择。据悉,新年系列演出将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奏响名曲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自1996年成功举办至今,22年来北演不忘初衷,一直保持着高规格、高水准、世界一流的制作品质,每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为观众们奉献一场音乐盛宴。

  今年12月31日,第22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17),诚邀著名指挥家库尔特·桑德林之子——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以及布尔诺爱乐乐团,通过古典乐在新年感受丝绸之路的特色音乐文化。

  乐团通过此次北京新年音乐会首登人民大会堂,在托马斯·桑德林的指挥下,将奏响捷克盛名世界的作曲家德沃夏克及其他优秀作曲家的名曲,此外,还为北京观众特别准备了《红旗颂》、《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中国乐曲,通过音乐而展现出不同文化所带来的崭新感受。

  百年舞团三度跨世纪来京 京剧展演名家汇聚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自2015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成立首登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今年将是第3次以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场地、固定的演出剧目与热爱芭蕾舞和《天鹅湖》的观众们见面。

  创建于1867年的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曾是原苏联时期与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并驾齐驱的三大剧院之一。相比前两届,舞团此次来华,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更换了全新的“天鹅”阵容,但纯美仍然如故,舞团每一次都致力于将最好的状态带给北京的观众们,12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为观众们演绎古典芭蕾典范《天鹅湖》。

  而今年的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将于2018年1月1日元旦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观众如期见面,汇集了京津沪三地的京剧名角儿,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邓沐玮、张建国、王蓉蓉、董圆圆、张克、侯丹梅、刘桂娟、杨少彭、史依弘等国粹名家。

  1月2日,2018年首届人民大会堂•国乐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将是一场有个性的民族音乐会,琵琶、二胡、古筝等国乐代表性乐器将逐一亮相,同时聚集顶级民族乐器演奏名家王中山(古筝)、宋飞(二胡)、赵聪(琵琶)、齐宝力高(马头琴)、姜克美(京胡),力邀中国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作为表演嘉宾,并邀请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携手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度亮相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0/n522002762.shtml report 1891   “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于11月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演出首次囊括中国国乐,将品牌全面升级,并与交响、芭蕾及京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