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歌唱家李艾“心”曲《轮回》MV带你禅悟人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深圳著名青年歌唱家李艾力推最新作品《轮回》MV,水墨丹青般的画面,时空转化的设计,赋予了这首充满禅意的作品以强大的感染力,让广大歌迷体味到了人生的无常,把握当下的存在和拥有。

  《轮回》是李艾力邀著名创作大师高一峰为其量身定做的音乐作品。音乐一开始充满叹息的叙述,将情感融入到无限深情和委婉的伤感中,然后展开到万般留恋的情怀,表述坚定的爱情,最后荡气回肠的呼啸,似乎在茫茫宇宙中声声的呼唤……“一转身,已是千里万里;一转眼,也许千个世纪。”作品写的是一段情绪,但是人们听到的却是一段故事,在伤离别中沉思静,听后让人深受触动。

  这次深圳凯影传媒导演袁华精心打造的MV,让词中人、曲中意和时空观瞬间鲜活起来。画面整体风格静谧素雅,以古人古巷与现代风情的转化,推动故事情节的更迭,一袭紫色长裙、蓝色旗袍和白色T恤的依次渐变,成为贯穿整首作品的情感线,一个发生在江南水乡的有关爱情的故事,跃然而出。可以说,此次推出的MV,为这首作品做出了更深层次的诠释,注入了更为丰富的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李艾的演唱声情并茂、细致入微,气口的变化丰富多彩,体现了很高的演唱技巧,同时还展露出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与她的经历息息相关。李艾12岁被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第二十七分部特招为文艺兵,服兵役同期在甘肃省艺术学校学习声乐;1989年在兰州军区西北军营歌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1994年在深圳举办两次个人独唱音乐会,1997年代表深圳参加飞图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总决赛获最佳新人奖,曾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李双江,毛阿敏,刘欢,蒋大为,董文华,杨洪基,等前辈同台演唱。多年来的磨练,让李艾的唱功日臻完美,丰富的经历也让她对作品的理解更加深入独特。2016年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故乡》栏目对李艾进行了专访,《久远的歌》《清明祭》《哭嫁》等作品,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3/n522238690.shtml report 1645   近日,深圳著名青年歌唱家李艾力推最新作品《轮回》MV,水墨丹青般的画面,时空转化的设计,赋予了这首充满禅意的作品以强大的感染力,让广大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