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想出名就要飙高音?《切歌闹》跟你说NO!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说起唱功,有不少人会将唱功好等同于飚高音,并且如今的华语乐坛,也将高音歌手视为“瑰宝”,许多会唱高音的歌手往往一曲而红。到底这种现象好还是不好呢呢?碎乐自制栏目《切歌闹》第八期就针对这个话题进行了有趣的评价。

 


  在这期节目中,演员们逐一扮演了当下各种具有“代表性”的高音歌手,模仿了各大以高音论英雄的选秀节目,因为所演绎的都是大家很熟悉甚至有些是被网友造成段子的场景和人物,所以这期《切歌闹》看起来也相当搞笑。在节目一开始,由演员大均扮演的“高晓音”就调侃道,如今的歌手不飙高音,都不好意思唱歌了。并且说明,高音只是唱歌技巧中的一种,但现在却被极度推崇。接下来,便将网络歌手“毛不顺”、选秀节目“谁是歌手”拿来举例子,尤其是选秀节目,歌手只要一飙高音,台下观众就热泪盈眶,似乎只有高音才能达到灵魂交流。并且,在选秀节目中,类似民谣歌手、说唱歌手这些不会飚高音的,都难免面临早早被淘汰的命运。因而,《切歌闹》就抛出观点,对高音的畸形推崇要适可而止。

  接着,《切歌闹》也分析了“高音”的天生由来并且跟大家讲解了如何练习“高音”。首先是“地理决定论”,如陕西陕北信天游、西藏的原生态民歌,本身就都是高音唱法。其次就是“体型”,《切歌闹》总结调侃道,体型较胖脖子粗短的人,高音也往往是天赋所在。那么,对于不会唱高音的人,要唱好高音应该怎么练习呢?《切歌闹》就跟大家介绍了“气沉丹田”唱法以及通过锻炼来练气息。但是在节目的最后,《切歌闹》还是强调:相当歌手高音就要飙到天上去,这是一件多么荒谬的事情。细致、微妙、缓缓道来的唱法,并不输高音。

 


  碎乐《切歌闹》这档段子剧,越来越备受好评。一是话题的策划相当符合当下音乐圈的各种现象,观众一看就懂;二是这种搞笑诙谐的演绎,让人欲罢不能。就如这期,也许看过之后,许多人都会对“飙高音”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好音乐”“好歌手”这个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精彩话题搞笑演绎,继续锁定碎乐《切歌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3/n522252437.shtml report 1583 说起唱功,有不少人会将唱功好等同于飚高音,并且如今的华语乐坛,也将高音歌手视为“瑰宝”,许多会唱高音的歌手往往一曲而红。到底这种现象好还是不好呢呢?碎乐自制栏目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