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郭少杰发布新作《醉长安》 忆往昔长安之情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提起长安,大多数人都知道它是十三朝古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我国古代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无数文人墨客用美好的诗句向这座千年古城致敬,我们熟悉的古诗词有:李白的《长相思》的诗句:长相思,在长安;李白的《与史郎中饮听黄鹤楼上吹笛》的诗句: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白居易的《长安道》的诗句:君不见,外州客,长安道,一回来,一回老……

  近日著名歌手郭少杰发布了一首新作---《醉长安》,歌曲发布后深受广大听众朋友的喜爱。这首新作,将长安的美景美色尽入其中,唱出了无数人心中的“长安”,令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而这首新作又与之前的一首《霓裳吟》相呼应,使人忆起“水暖华清池,宛留佳人香,弹一支琵琶曲舞霓裳”的绝美场景。这么美的歌曲,我们有理由相信《醉长安》会是郭少杰众多作品中的又一良作,必将相传于朗朗之口。据了解, 11月11日,由陕西丝路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丝路文化·歌唱陕西”大型公益演唱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华丽唱响,而郭少杰的《醉长安》将陕西最为厚重的文化底蕴、美好山水、纯朴民风很好的传播了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热爱陕西、投资陕西,走进陕西,为陕西的“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年前 谁在湖边把你眺望,千年后 谁能走到地老天荒。夜光杯 诗仙酒圣独酌时光,醉长安 宿醉酒醒 故人在何方”。重游古城,忆往昔繁荣昌盛之景,如今物是人非,早已不复当年模样。唯有酒醉入梦,方能觉得自己见到了昔日的古城,梦醒,空惆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5/n522466940.shtml report 1031  提起长安,大多数人都知道它是十三朝古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我国古代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无数文人墨客用美好的诗句向这座千年古城致敬,我们熟悉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