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天堂乐队25周年纪念演唱会 坚持了25年的少年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天堂乐队,中国摇滚乐元老级乐队,成立于1992年。成立之初名为“粉雾”,1994年签约著名独立音乐厂牌“红星生产社”,更名为“天堂”,迄今为止已出版了7张原创专辑和1张原创+精选集,延续Hard Rock音乐风格,时常加入京味儿元素,歌词注重叙事性与内涵,讨论普罗大众的生活与现实问题。创作了《人之初》、《赵家老哥》、《老谁小谁》、《湖水》等多首代表作。

  2017年8月8日,天堂乐队正式与迷笛音乐厂牌签约,成为第一支签约Midi Music厂牌的乐队。25年来,当同时期出道的乐队大多数或销声匿迹、或改头换面,天堂乐队却始终保持着持续的创作力和活跃的舞台表演经历。2017年,天堂乐队完成了他的第七张专辑《有人说摇滚已经死了》,里边有北京,有远方,有欢乐,有不安,也有梦,甚至还有一只猫,摇滚的猫。新专辑已于10月30日全球数字发行,11月24日实体专辑正式发行。

  1993年的北京,那个没有互联网的年代,一支乐队要想浮出水面,是需要某种自上而下认可的“仪式”的。这种仪式就是获得参加圈内“Party”演出的资格。然而天堂乐队(当时还是粉雾乐队)靠着初生牛犊的劲头,发起了自下而上的一场演出。于是有了海淀剧院的那场经典演唱会,三支地下乐队:清醒、粉雾、佤族,由此获得了众多摇滚乐迷的瞩目,也因此获得了京城摇滚乐圈的江湖地位。那年月没有“众筹”一说,哥几个只知道奔走相告,筹集资金,你五元,他十元,一砖一瓦“搭”起自己的舞台。

  今年冬天这场25周年纪念演唱会,主题是“再见少年”,意为与少年重新相遇。这场盛会既是乐队多年历程的总结,又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这次演唱会是继乐队20周年演唱会之后,5年以来第一次举办专场演唱会。20首新歌加经典歌曲诚意奉献,邀请乐队历年成员参与演出,更有新专辑现场首发和精美周边产品发售。作为一支老少皆宜的乐队,天堂从来都是在“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11月24号晚上,天堂邀请你来到糖果雍和店三层参加这场年末的盛大聚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6/n522578477.shtml report 1231  天堂乐队,中国摇滚乐元老级乐队,成立于1992年。成立之初名为“粉雾”,1994年签约著名独立音乐厂牌“红星生产社”,更名为“天堂”,迄今为止已出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