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磊《碎片》圆十年之约 新专辑记录时光遗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如果用声音录下时光的模样,能否把遗忘的碎片重拾一遍?用音乐记录生活的张磊,在这张名为《时光碎片》的全新专辑中,将以一个记录者的视角,将平凡生活中的诸多碎片逐一存档,在张磊的简单音乐里,以完全不经意的自然姿态,去细细还原那些遗落在时光中的闪光碎片。专辑首波主打歌曲《碎片》以直白伤感的笔触还原了一段流逝在时光中的普通恋情,有美好也有伤痛。当流年飞逝,历经生活的种种变数;当曾经以为的刻骨铭心只留存模糊情绪。这些被无意间记录下的碎片,是否能够重现时光最初的模样?

  令广大张磊歌迷愈加欣喜的是,在昨晚举办的热歌榜中榜音乐盛典中,发片在即的张磊不仅凭借近来多首耳熟能详热门影视歌曲的强劲表现,一举拿下“热歌榜中榜最爱歌手”、“全媒体推荐男歌手”两项重要奖项,更是在盛典现场提前首唱了新专辑的抒情主打《碎片》,可谓双喜临门!

  用碎片记录爱与执着,张磊新歌《碎片》圆好友十年之约

  歌曲《碎片》的词曲出自张磊的两位好友十年前的创作,他们曾经热爱音乐却因为现实压力选择无奈离开。而对于张磊来说,这次能找到这两位已远离音乐圈多年的好友,并将这首十年前的创作进行重新录制,是对好友的一次认真交代,也算是圆了一场十年之约。在谈到这首歌曲的音乐背景时,张磊不由絮叨起自己和朋友的年少时光:“我和他们在新疆相识,因为同样喜欢音乐而熟悉起来。他们两个来自不同的地方,高考都选择了新疆的大学。虽然读的专业和音乐没有太多的关系,但很痴迷音乐。他俩原本就是学霸,就连练琴也都是不要命的那种类型。《碎片》这首歌是当年他们两个一起合作的,记录的是其中一个男生失恋后的一些情绪,他们两个都是比较内向的人。在我眼中,他们真的很优秀,由于种种原因无法以音乐的形式走到大家面前,甚至如今和这个行业也没有瓜葛了。这次终于可以让他们的歌曲重新被大众听见,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承诺。”

  是旁观者也是参与者,全新专辑《时光碎片》听张磊讲述时光原貌

  在音乐演唱方面,张磊极富感染力的叙事性演唱方式,总能在第一时间抓住听众的心。无论是好声音比赛夺冠,还有此后演唱《那年花开月正圆》、《楚乔传》、《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好先生》等大热影视歌曲,或是参加热门综艺节目《蒙面唱将》……,张磊的抒情歌曲总会给人简单而丰富,质朴又深厚的双重感受。在演唱时张磊从不炫技,却能赋予歌曲安稳平静的张力和温暖人心的力量。在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曲《碎片》中,张磊以时光记录者的视角,藉由遗落在时光中的点点碎片,既是在追忆那段逝去的爱恋,同时也是在感慨那些失落在时光中、曾经为之执着的美好。

  全新专辑《时光碎片》将以6首歌曲记录下6个关于时光的碎片,张磊充满着生活温度和气息的歌声,将逐一去展现那些洋洋洒洒的时光点滴。有美好与伤痛的爱情,有倾吐细碎的友情,有怅然懵懂的成长,偶尔也有闲看花开的心情…它们不惊人甚至不规整,而张磊既是这场平凡时光的旁观者,也是参与者。它是日记、随笔,也是曾经和当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21/n522999931.shtml report 2772     如果用声音录下时光的模样,能否把遗忘的碎片重拾一遍?用音乐记录生活的张磊,在这张名为《时光碎片》的全新专辑中,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