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民谣歌手选拔赛启动 发掘培养优秀民谣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1月18日晚上8点,由缪时文化和上海民谣联盟共同举办的上海民谣歌手选拔赛启动仪式在位于静安寺的音味爱民谣酒吧温暖举行。上海著名音乐人张志林,沪语民谣歌手王渊超,民谣吉他教育家许评华、金琰和旅加民谣歌手曾强、吟游歌手焦巍等出席了仪式并做了弹唱表演。

张志林
张志林

  活动以张志林的吉他弹唱开场,一首《好久不见》引领着大家的思绪,回顾青春时光,感触良多。随后是他作曲演唱,著名创意大师陶为民老师作词的跨界民谣新作《花间》。

  接着,他请上了好友王渊超,双吉他共同演绎了齐秦的民谣经典歌曲《外面的世界》。

王渊超
王渊超

  王渊超则弹唱了他99年“东方风云榜东方新人奖”的获奖原创歌曲《神秘来信》以及高中时期在解析几何课上创作的《悲伤的双曲线》。

许评华
许评华

  随后,许评华老师上台,把民谣歌曲的发展史娓娓道来,细数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并演唱了原创歌曲《心渠》。金琰老师作为当晚唯一一名女歌手弹唱了《孤独的总和》、《找自己》和《卡萨布兰卡》。

曾强
曾强

  而曾强弹唱了法语民谣歌曲《Derniers Baisers》、《贝加尔湖畔》和原创歌曲《天外》;焦巍演唱了《活着》和《I’m Yours》等。

焦巍
焦巍


  此次比赛旨在发掘和培养优秀的民谣歌手,也希望在音味爱民谣酒吧这个上海的民谣大本营为喜欢民谣的弹唱歌手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汇聚更多民谣爱好者,打造交流互动平台。

大合影
大合影


  启动仪式之后,将有为期一个月的选手招募期,随后每周举行一次民谣弹唱选拔周赛,并将于2018年春节后举行决赛。前三名获胜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万、5千和3千现金大奖,前十名都将获得丰厚奖品,并有机会获得在音味爱民谣酒吧签约演出及制作单曲。

  民谣弹唱大赛报名方式为:参赛者将个人姓名、年龄、性别、电话等信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recruit@cmusicals.com,并且需发送个人弹唱歌曲音频或者视频小样等,以便组委会初选。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5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21/n523020323.shtml report 3418  2017年11月18日晚上8点,由缪时文化和上海民谣联盟共同举办的上海民谣歌手选拔赛启动仪式在位于静安寺的音味爱民谣酒吧温暖举行。上海著名音乐人张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