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钟新星闪耀 郭芳芳喜获中国音乐金钟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广州大剧院尘埃落定。 中国音乐金钟奖(简称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最高专业大奖,该奖从2003年第3届开始,永久落户广州。郭芳芳以声乐(民族唱法)女生第一的佳绩,最终摘得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据悉,本届金钟奖声乐自去年12月报名以来,经过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武警以及各大艺术院校层层选拔,最终有百余名选手在花城广州角逐复赛、半决赛、决赛。比赛期间,广州大剧院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蜂拥而至,多场赛事一票难求。

  此次,郭芳芳参赛的歌曲类型包括歌剧选段、民歌、古曲和艺术歌曲等,以《咏梅》、《岁月悠悠》参加复赛,又以《我多么想》、《绣荷包》和《静夜思》挑战半决赛,之后以《青春舞曲》和《三月桃花心中开》角逐决赛。本次评委大都对郭芳芳具备全方位的音乐能力和音乐素养给予肯定,希望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被大众封为“民歌小花旦”的郭芳芳,凭借着对音乐的高度领悟力和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已在2014年获得了第十届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银奖。此次她参加乐坛极具权威性的这个音乐比赛,她说:希望从比赛中获得成长进步,让自己各方面素质更加完善!

  郭芳芳是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的一名独唱演员,她经常深入部队基层慰问官兵,包括:高原边防哨所、乃至边远地区献艺。她容貌端庄秀丽,音色明亮圆润,可塑性强,其代表作《导弹女兵》、《你爱边关我爱你》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近年来,郭芳芳屡屡亮相国家级的大型演出,人气不断飚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29/n523783157.shtml report 1442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广州大剧院尘埃落定。中国音乐金钟奖(简称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