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琳:VFUN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钢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1月25日,刘琳老师学生专场音乐会在上海知音文化——贝多芬广场音乐厅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是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VFUN 城市音乐厅项目在上海地区的专场。刘琳老师从事钢琴教学多年,拥有多年英皇考级等各类考级教学经验;曾获欧米勒钢琴国际邀请赛优秀钢琴育人奖;被评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第二届青少年钢琴公开赛决赛优秀指导教师,新加坡国际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文化部音乐艺术人才中心优秀教师。当日刘琳老师带领学生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阶段性汇报演出。

 


  音乐会开始之前,主持人为即将上台的小演奏家及现场观众们讲解了音乐会礼仪。VFUN城市音乐厅给孩子们营造了隆重的仪式感,从鼓掌方式到演奏礼节都遵守正规音乐会的流程。大多数学生都是第一次在如此正式的场合演出,除了音符旋律的优美,小演奏家们还在VFUN体验到音乐礼仪的魅力,学习彬彬有礼的大师风范。

 


  演出正式开始,小演奏家们身着正装上台演奏。本次音乐会共有10位刘老师的学生登台献奏,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每一位小演奏家都将准备的作品在台上高质量呈现。流畅饱满的情绪,精准的节奏把握让观众们惊叹。演奏完毕每位学生都表达了对爸爸妈妈坚持陪伴的感恩和对刘老师细心教导的感谢。借音乐会的机会,小演奏家们说出了平时羞于表达的感恩,家长们也不再似平日练琴时的严厉,对孩子完美的演出表达出了心中的自豪和认可,学生与家长的互动让现场气氛增添了几分温情。

  演出结束后,刘琳老师总结发言。刘老师首先感谢了微风音乐给了孩子们如此正式的舞台登台演奏,家长和孩子们都很重视这次机会。刘琳老师说,学琴的过程是枯燥的,学生在学琴的某一阶段出现心态上的抵触不愿练习时她总是很着急。而这次音乐会学生们的表现不仅让家长老师看到了学琴的成果,更是增添了孩子们自己的学琴信心。 一次成功的演出是最好的鼓励,相信鲜花和掌声能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钢琴,并帮助他们在内心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对音乐的理解。

 


  学生演奏完毕,刘老师的好友刘璐作为此次演出的嘉宾为现场的小演奏家和观众们献唱了她独立创作的歌曲《Sleepy Time》,优美的旋律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到了有精灵出没的神秘梦境。之后由刘琳老师伴奏,嘉宾演唱了电影《爱乐之城》中的歌曲《City of Stars》,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的最后,孩子们上台与刘琳老师合影并领取证书。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联合微风音乐文化为每一位小演奏家定制了荣誉证书。这份荣誉是对小演奏家们今日精彩演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今后能够取得更好成绩的期许。VFUN城市音乐厅的初衷和使命是以全新的形式提升音乐素质教育,让美、爱和感恩根植在孩子心中。每一场音乐会,都是孩子梦想的开始。为了让每一个学习乐器的孩子都能有登台锻炼的机会,也为了让每个家长都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的表演,VFUN城市音乐厅将陆续在全国启动,期待你的加入!

 


  参演节目及名单:

  高慕然《小红帽》《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王梓霖《小步舞曲》

  王沁《拉德斯基进行曲》《军队进行曲》

  周若旻《婚礼进行曲》《摇篮曲》

  李欢《卡农》

  赵欣芸《天空之城》《平安夜》

  刘炎熹《第五号匈牙利舞曲》

  王宥杰《致爱丽丝》

  唐静妍《数鸭子》《G大调小步舞曲》

  顾博升《在山妖的洞窟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201/n524028297.shtml report 2982 2017年11月25日,刘琳老师学生专场音乐会在上海知音文化——贝多芬广场音乐厅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是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