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盾三宝关山十年后再携手 推音乐剧《飞天》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出席原创音乐剧《飞天》剧本研讨会的嘉宾
出席原创音乐剧《飞天》剧本研讨会的嘉宾

暨南大学教授贾非出席研讨会
暨南大学教授贾非出席研讨会

音乐剧《飞天》主创团队认真聆听与会嘉宾发言
音乐剧《飞天》主创团队认真聆听与会嘉宾发言

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在研讨会上发言
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在研讨会上发言


  由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策划的原创音乐剧《飞天》剧本研讨会日前在东莞市塘厦镇举行,央视资深媒体人温天越、暨南大学资深教授贾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满新颖等组成的专家团,就《飞天》的剧本大纲和创作进程展开多角度和深层次的鉴赏和研讨。

  音乐剧《飞天》由著名音乐人三宝作曲、著名编剧关山担任剧本创作,以敦煌壁画“飞天”为素材,从历史和哲学的层面,阐述“文化共和”的主题,展现敦煌丰富的历史文化。”

  全力打造“音乐剧小镇”

  据了解,音乐剧《飞天》是东莞(塘厦)音乐剧创作生产基地继《爱上邓丽君》、《王牌游戏》、《妈妈再爱我一次》、《啊!鼓岭》和《酒干倘卖无》之后,全力打造的最新作品。近年来,塘厦积极发展特色小镇培育,瞄准东莞建设“音乐剧之都”的契机,把音乐剧创作生产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龙头,全力打造“音乐剧小镇”。音乐剧《飞天》的诞生,不仅再一次刷新了塘厦原创音乐剧的产业数量,更是作为一个契机,将“原创音乐剧”这张文化名片由塘厦推向世界。

  李盾 三宝 关山十年后再聚首

  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盾表示,从1997年与关山、三宝合作第一部音乐剧《白蛇传》,2007年再度合作,创作了具有里程碑价值的音乐剧《蝶》,2017年又遇到《飞天》这样的绝好题材,飞天是“一带一路”最璀璨的那颗明珠,这次我将再次携手三宝和关山共创佳作。用音乐剧的形式,把中国的故事讲到世界去。

  音乐人三宝谈到本剧创作时说: “首先,总体来讲不要弄的太沉重,要欢快一些,色彩斑斓一些,音乐中会用一些西亚的乐器,总之,是很有做头的一部作品。”

  编剧关山谈到飞天创作时说: “因为这个题目太厚重了,而且太奇异了,且浩如烟海,这是中国一个特别特殊的一个文化标志。所以它里面蕴藏的东西非常非常的丰富,在接触它开始,用作素材,进行创作时,面临的是一个特别庞大的一个珍藏,所以要慢慢地找出它的机理,写出能够让现在的观众接受的故事是非常困难的。我是2017年7月才开始接触这个素材,然后亲自驾车去敦煌莫高窟,沿途收集素材。”

  李盾呼吁扶持原创 抵制文化侵略

  对于外来文化入侵,李盾呼吁说: “现在韩国和日本的文化一路发展,但是自己的文化被抹平了,发生了严重的文化侵略,现在中国正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反对引进,但要均衡发展,我呼吁给中国原创音乐剧一席之地,扶持原创,抵制文化侵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205/n524340768.shtml report 2754 出席原创音乐剧《飞天》剧本研讨会的嘉宾暨南大学教授贾非出席研讨会音乐剧《飞天》主创团队认真聆听与会嘉宾发言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在研讨会上发言由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