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草原姐妹花蓝天白云组合新曲《青城之恋》首发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来自科尔沁草原的一对姐妹花组成的“蓝天白云”近日发布新曲《青城之恋》,用优美动人的歌曲和富有感染力的深情演唱为家乡献上一曲嘹亮赞歌。

  由姐姐安淇尔和妹妹朵兰组成的蓝天白云组合是内地乐坛少有的女子歌唱组合,姐妹俩来自神山脚下、美丽绰尔河畔,歌曲特别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内蒙古音乐协会主席王晓弘先生亲自跨刀作曲,王晓弘,蒙古族,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现任内蒙古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草原歌声》杂志主编。

 


  从1980年至今的30多年中,先后创作不同类型的声乐作品300余首(部)。并为多部电视片,广播剧担任作曲,其中担任作曲的广播剧《走出山林》《最后的狩猎部落》分别获得自治区“五一个工程”奖、全区广播电视政府一等奖。他的歌曲作品多次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内蒙古电台、电视台各种晚会节目中播出。先后有三十余首作品在全国、全区获得奖项。歌曲《草原,圣洁的邀请》《阿爸的草原》《草原之梦》曾在九十年代连续三届获中国广播新歌政府奖评选的金、银、铜奖。歌曲《走进草原》在全国广播电视首届新歌评奖中荣获银奖。歌曲《草原,圣洁的邀请》《牵手草原》《永远的长调》分别荣获第五届、第八届、第九届内蒙古艺术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部分声乐作品被收录到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材中。1989年5月,与作曲家铁英一起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1999年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发行了他的首张个人CD专辑《草原,圣洁的邀请》。同年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晓弘歌曲作品选》。

  他创作的歌曲《牵手草原》《阳光草原》《向往》《呼伦贝尔人》等一些作品已被广泛传唱。晓弘的歌曲风格多样化,他很善于把握原始质朴的民族音乐风格,注重音乐形象的塑造。歌曲旋律优美大气,细腻流畅、朗朗上口、具有很强烈的感染力。

 


  知名词人:任卫新,国家一级编剧。祖籍河北河间。出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文学专业。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四川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我国著名文化项目策划人、撰稿人、诗人及歌词作家。出任多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国庆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文学总执笔。获全国级奖百余项。其中曾荣获全国电视星光奖最佳撰稿个人单项奖。多次出任中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和中国音乐电视大赛评委,连续出任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委,以及多届《感动中国》年度评选推荐委员和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委。

  整首歌旋律悠扬动听,大气婉转,姐妹俩用黄鹂一般美妙的歌声营造出了大草原空旷辽远的气象,仿佛能够令人肋下生双翼飞到神奇而美丽的青城,领略大草原的广阔与多情;朴实却大气的歌词一字一句带着浑然天成的虔诚,在姐妹俩近乎完美的演绎下迸发出令人目眩神迷的魔力,让人对“青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向往。

  把组合命名为“蓝天白云”的姐妹俩对家乡有着天然的热爱和眷恋,姐姐表示“蓝天白云”干净而纯粹,就像姐妹俩的音乐梦想,而草原儿女独有的热情和乐观让她们也如同“蓝天白云”一般圣洁而明亮,虽然追逐音乐梦想让她们远离故乡,但在她们看来,只要自己在音乐的路上不断前行,把家乡的美景唱给更多人听,家乡就会永远在自己的歌声里,不曾远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207/n524589310.shtml report 2488  来自科尔沁草原的一对姐妹花组成的“蓝天白云”近日发布新曲《青城之恋》,用优美动人的歌曲和富有感染力的深情演唱为家乡献上一曲嘹亮赞歌。由姐姐安淇尔和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