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青年作曲家邓小染新作《秋雨》于韩国首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韩国江原道的行政中心首府春川,初冬早已飘起了雪花,白雪将秋的脚迹掩埋,却未能隐藏住冬日里秋雨的记忆。中国青年作曲家邓小染作品《秋雨》于2017年11月28日晚7点首演于韩国春川KBS电视台演播大厅,中韩观众共忆暖秋,忘却冬寒。

 


  邓小染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在韩国国立江原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现任浙江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作曲与理论教研室主任,是国内具有一定实力且较为活跃的八零后青年作曲家,近年创作出了多部优秀的音乐作品。十月中旬,作为唯一的地方院校选送,代表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携作品《吴兴清远图》参加由西安音乐学院主办、全国十一大音乐学院以及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其它五所省级艺术院校共同参与的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受到业界好评。

  《秋雨》受韩国江原作曲家论坛(강원작곡가포럼)委约,为钢琴与女高音而作,作品采用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作曲技术,同时吸纳了韩国民间音乐优美的旋律元素,与韩国著名诗人이외수的作品意境完美契合,深刻反映出刻骨忧伤的爱情主题,激发了人们 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邓小染作为参加本届盛会的唯一中国作曲家,亲赴韩国指导作品排练,在江原道第七届新作品音乐会上大放异彩。

 


  韩国KBS电视台是大韩民国三大电视台之一,也是最具资历与权威的电视台。委约创作的《秋雨》在此首演,说明邓小染得到了韩国业界的充分肯定与听众的喜爱。

  我们期待邓小染创作出更多的新作品,继续服务国内与国际的文化事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207/n524590375.shtml report 1453 韩国江原道的行政中心首府春川,初冬早已飘起了雪花,白雪将秋的脚迹掩埋,却未能隐藏住冬日里秋雨的记忆。中国青年作曲家邓小染作品《秋雨》于2017年11月28日晚7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