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丁芳菲斩获2018亚太电子管风琴比赛第二名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7月18号到21号,“亚太电子管风琴音乐夏令营”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该夏令营活动由亚太电子键盘协会主办,来自亚太地区的一百多位电子管风琴专家及学员共同参与此次盛会。

 


  暑假开始了,当"吃鸡小队"中的小学生又来组团坑队友的时候,你可能想象不到,那些平日就十分优秀的孩子,正在利用暑假时间抓紧提升自己。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真相就是那些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童星丁芳菲就是这些优秀少年中的一位。日前,在珠海举办的2018年亚太电子管风琴比赛中丁芳菲斩获第二名,再一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比起那些层出不穷的山寨赛事,亚太电子管风琴比赛的含金量可是非常高的。比赛的评委及指导教师包括平成音乐大学客座教授阿方俊、西安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院长谭艺民教授、亚太电子键盘协会副主席殷默刚、沈阳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副教授尚方、日本昭和音乐学院讲师西山淑子、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音乐艺术博士郭宗恺等等。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港澳台和东南亚等地区的数百名音乐少年齐聚珠海,他们将用汗水赢得老师们的认可。丁芳菲在数百名少年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这足以证明她的实力。

  提起丁芳菲,或许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她的歌手身份。今年13岁的丁芳菲曾多次登上央视的舞台,她的原创歌曲《星》也被收录到了中国新儿歌运动歌曲名录当中。但是从小学习电子键盘的丁芳菲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中国最优秀的少年双排键电子琴演奏者。

 


  从小学习双排键电子琴,丁芳菲吃了很多苦,她把别人的休息时间用来练琴,日复一日的勤学苦练让她的琴技日益精湛。在比赛前的音乐夏令营中,丁芳菲每天都要上八九个小时的课。生于河南的丁芳菲克服了珠海天气湿热的问题,从来没有缺过一堂课。尚方老师给予了她最高的评价,她说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如此之高的技艺实在是太难得了,尤其是丁芳菲的脚键功夫,国内同年龄段的学习者无出其右。

  鲁迅说:"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了。"丁芳菲的优秀表现全都源自她的勤学苦练。上课的时间总是有限的,丁芳菲就利用课下时间反思巩固。初到珠海,很多同学都去了游乐场玩。妈妈要带丁芳菲去游乐场,她却告诉妈妈,等自己比赛结束之后再说吧。在她的努力下,丁芳菲和小伙伴们出色地完成了汇报演出,她出色的表现让所有老师都非常吃惊。

  比赛中,丁芳菲演奏了一首高难度的曲目。说实话,指导老师最初并不建议她演奏这么难的曲目,但是丁芳菲想要挑战自己。她的演奏行云流水,没有一丝纰漏。所有评委和观众都沉浸在了优美的音乐中,当她出色地完成了演奏后,观众们忘记了不能鼓掌的规定,现场为她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郭宗恺博士说,丁芳菲对音乐的理解和她高超的演奏技巧让他看到了中国音乐未来的希望,可是丁芳菲却并不满足于老师们的赞誉。13岁的她心智已经非常成熟,她说,成绩属于过去,她将继续努力,因为未来永无止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80802/n545200649.shtml report 2342 7月18号到21号,“亚太电子管风琴音乐夏令营”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该夏令营活动由亚太电子键盘协会主办,来自亚太地区的一百多位电子管风琴专家及学员共同参与此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