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搜狐首页 >> 音乐频道 >> 碟片介绍



姜育恒 《一世情缘》
歌手:姜育恒
专辑:一世情缘
公司:飞碟唱片
时间:1988-9

专辑介绍

这是姜育恒加盟飞碟唱片公司后发行的第二张专辑。它发行于1988年。参与这张唱片幕后工作的阵容强盛,除了姜育恒本人,还有李子恒,陈秀男,于仲民,陈小霞,及童安格等人。

曲目
歌 名
歌手
下载
歌词
铃声
1
 把心给你
姜育恒



2
 没有人的时候
姜育恒



3
 我是个很容易掏心的人
姜育恒



4
 你可曾看过凤凰花(Free)
姜育恒



5
 一世情缘
姜育恒



6
 你还有我
姜育恒



7
 唯一的期盼
姜育恒



8
 香烟迷濛了眼睛
姜育恒



9
 夜,别说再见
姜育恒



专辑品评

姜育恒在这张专辑里共谱曲了两首歌,名为《把心给你》和《你可曾看过凤凰花》,其中《把心给你》为当时专辑的主打歌之一,也是电影《隔壁班的男生》的主题曲,更收录于他的《不朽金曲精选II》里。后者则是中视《凤凰花开时》剧集的主题曲,歌词很有诗意,由陈桂珠填词。   姜育恒的长期音乐工作夥伴,李子恒,在这专辑里也交出了两首佳作,即《我是个很容易掏心的人》和《远飞的心》。前者也是专辑中的其中一首主打,歌词中的一句“有一些歌不必安可 就能让你记住那些声音”像是专为姜育恒的独特声音而写的,写的很贴切,一点也不过分。相信姜育恒的歌迷们都很同意。后者是专辑中唯一较轻快的歌曲,也很耐听。   《你还有我》是电影《报告典狱长》的主题曲。它出自于仲民的手笔,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首非主打歌。它是一首很有激励及安慰性的歌,很适合用来安慰及勉励遇到挫折的友人。歌中唱到“如果你觉得 没有被人了解过 / 当你茫然紧握自己的手 越活越寂寞 / 不管在任何时候 让我来分一点忧 / 记得朋友 你的感受我也会有 / 如果你心中 真的黑暗比较多 / 我能陪你 重新找到一个阳光的角落”,很有意思。   陈小霞亲自填词作曲的《唯一的期盼》也是值得一听的歌。短短的几句词写出了一个游子/流浪者的茫然无助及对家的渴望与期盼。在这儿以他的歌词来做结尾:
给我一个温馨的家 让那阳光透进来
再让歌声充满着它 这是我唯一的期盼
我好似一叶孤帆 飘荡在茫茫大海
经过多少风雨大浪 只盼找个避风港
多少眼泪已流干 多少希望已渺茫
我的双足已疲惫 我的心儿已茫然
给我一个温馨的家 这是我唯一的期盼




文章搜索

热点: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