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搜狐首页 >> 音乐频道 >> 碟片介绍



齐豫《橄榄树》
歌手:齐豫
专辑:橄榄树
风格:pop
公司:新格唱片
时间:1979-6

专辑介绍

本专辑由台湾流行音乐的泰斗李泰祥制作,在音乐上,他为当时大同小异的曲式注入了强烈、清新的个人风格,并以他扎实的学院派古典根基来创作音乐,且首创了以大型弦乐来作为音乐背景的编配手法。在歌词创作方面,李的作品有着诗一般的意境,文学与音乐的和谐亦是他的鲜明特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历史系毕业从未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齐豫凭着她那得天独厚的好嗓子及对音乐超凡的领悟能力,为台湾歌坛带来了一股清洌纯美的气息,至今仍独领风骚。

曲目
歌 名
歌手
下载
歌词
铃声
1
 橄榄树
齐豫



2
 青梦湖
齐豫



3
 爱之死
齐豫



4
 答案(Free)
齐豫



5
 我在梦中哭泣了
齐豫



6
 摇篮曲
齐豫



7
 欢颜
齐豫



8
 走在雨中
齐豫



9
 爱的世界
齐豫



10
 预感
齐豫



11
 追逐与重逢
齐豫



12
 欢颜(演奏曲)
齐豫



 
 


专辑品评
早在民歌时代,齐豫就已经是个出色的歌者。自台大历史系毕业的她,并未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却拥有得天独厚的好嗓子,加上她对于歌曲音乐性的掌握及独特的诠释方式,使她在流行歌坛与众不同,地位至今屹立不倒。《橄榄树》亦是制作人李泰祥在流行歌坛上独树异帜,开启古典新纪元之作。他不但为当时大同小异的流行歌曲式注入强烈、清新的个人风格,也以他扎实的学院训练来创作音乐,因此,繁复的管弦乐编制,成了他一大特色,例如这张专辑就动员几近三十人的管弦乐团担任伴奏。他的音乐,既属于古典,也属于流行。此外,他对诗的执恋,则是另一特色。他将文学与音乐等量思考,致力寻求两者之和谐,使音乐因诗而更深挚,亦使诗因音乐而更隽永。在大量以诗入歌的年代,《橄榄树》是其中优秀之作。这张唱片被评为二十世纪华人流行乐坛二十张经典唱片之一。



文章搜索

热点: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