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搜狐首页 >> 音乐频道 >> 碟片介绍



王靖雯 《执迷不悔》
歌手:王靖雯
专辑:执迷不悔
风格:Pop
公司:新艺宝
时间:1993
  

专辑介绍

《Coming Home》的巨大成功让王菲成为香港准一线歌手,尽管她在台湾、大陆老家的名气还很有限。因为收录有一首国语歌《执迷不悔》,1993年推出的专辑《执迷不悔》在相当程度上弥补了这一不足。也因为看了这首歌的music video,因为执迷不悔的共鸣,我的成长中从此有了王菲的音乐,至此不绝。多年后王菲的形象、曲风千变万化,但她的个性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执迷不悔。或许是伪装,或许早已no longer,我仍愿意说服自己相信,王菲是这样的,是执迷不悔的。倘若没有这点image存在,我心中所有的菲乐都要打折扣,程度不同而已。

曲目
歌 名
歌手
下载
歌词
铃声
1
 红粉菲菲
王靖雯



2
 执迷不悔(国语版)
王靖雯



3
 可爱眼睛
王靖雯



4
 季侯风
王靖雯



5
 不再儿嬉
王靖雯



6
 我永远珍惜你我
王靖雯



7
 情敌
王靖雯



8
 从明日开始
王靖雯



9
 夜半醉
王靖雯



10
 执迷不悔(粤语版)
王靖雯



专辑品评
执迷不悔,一种洒脱的生活态度,也可以是半梦半醒之间的一剂自我安慰。再让我回忆起当年为何疯狂喜欢上这首歌多少有些残酷。因为现在的我,没有太多的锐气去执迷,更没有让自己信服的资本去不悔。其实既言执迷,当事人多少也信自己错了,但若见错就逃就避就改,世上又何来千错万错?不悔,是个选择,还是个不错的选择(ft,这就是中文,"不错")。关上心门,也打开了一扇心窗。可此刻的不悔如何保证下一刻的不悔。不悔,毕竟还只是一个选择。除非你坚持I choose not to choose,除非你只要刹那间的感觉。

专辑收录了国粤两个版本的《执》,94年的《迷》首张国语专辑还有一个编配不同的版本,mv也重新拍摄。王菲徘徊在巨大的问号之上,徘徊在对与错之间。专辑还有很多流行佳作,《红粉菲菲》、《可爱眼睛》都是轻快的改编曲,《可》中王菲早期唱腔的运用很成熟了。《季侯风》、《我永远珍惜你我》属于耐听的中式情歌。《从明日开始》则开始了王菲慢热系列。CY Kong写编的《不再儿嬉》本来不甚出彩,倒是结尾大段的弦乐具有超前意识。从此他也成了王菲幕后的坚固分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动用黑白摄影的CD封册已经显出了王菲独特的个人气质,自我而不摆酷。有人甚至说本册中的王菲sexy,极少见的哦。

执迷的王菲走上了不悔的巨星之路。




文章搜索

热点: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