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第一届声响亚洲文化节
声响亚洲文化节
时间:2004.11.15~21
地址:广州
主办单位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
中国录音师协会
广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广州市新闻出版
广播电视局
建元嘉禾(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州市出版业协会
广州市广播电视学会
广州市音乐家协会
第一届声响亚洲文化节活动介绍
  继中国音乐金钟奖去年永久落户羊城之后,广州今年将倾力打造另一文化品牌--第一届亚洲录音艺术与科学文化节。于8月开始,相继在广州6类场所举办各类传播“声音文化”的活动,引爆亚洲声响的飓风…… [全文] [评论]
※※※文化节奖项设置※※※

  AFRAS“年届十大录音师奖”。
  AFRAS“年届十大录音师音响器材推荐产品”。
  评委会特别奖——艺术成就奖;
  组委会大奖——突出贡献奖;
  其他奖项
  ◎年届最佳同期音乐录音奖;   ◎年届最佳民族音乐作品录音奖;
  ◎年届最佳声乐作品录音奖;     ◎年届最佳流行音乐录音奖;
  ◎年届最佳影、视、广播剧音乐录音奖;  年届最佳动效录音奖;
  ◎年届最佳影、视、广播剧主题曲录音奖; 年届最佳录音环境奖;
  ◎年届最佳实况录音录音奖;     ◎年届最佳录音棚设备组合奖;

搜狐娱乐频道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声响亚洲的文化宗旨

  第一届声响亚洲文化节,除了把声音背后的英雄——录音师由幕后推向前台,并由他们为尚无定论的录音界找寻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外,直接指导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外,还把承担起声音文化传播者的角色。“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把天籁之音的听觉享受,把声音与耳朵的故事,以多变的形式,诉说给不同层次的大众。
  10月上旬,广州将举行一场声响界的高峰聚会——“亚洲录音艺术与科学论坛”,杜比公司代表、泽口真生等中外录音师、音频工程师将就当前录音界关于技术与艺术的尖峰对话,真诚交流,观点碰撞,同期举行的音响听觉沙龙赏析会,将在专业指导下,赏析中国十大录音师获奖作品,回顾中外历史上最珍贵的老唱片,聆听来自广州的故事和与亚洲的动听声音,体验殿堂级作品带来的最梦寐以求的听觉享受。
  自己家里的家庭影院到底效果如何?或许你需要的是切身的比较和专家的指点。“声响亚洲”将于国庆期间,在天河、东山、海珠、越秀、番禺五大区将举办专业级巡展,各类音响设备专家将到现场与消费者交流音响鉴别、购买与保养的心得。
  另外,声响亚洲组委会还将邀请数位中国DJ冠军及国际级DJ至高级娱乐场所,现场比拼各具魅力的混音绝技,进行花式打碟表演。顶级DJ或许你见识过,而“华山论剑式”的比试,则实在难得。
  考虑到让更多的了解声音文化,声响亚洲还将举办面向大学声的校园的DV音乐创作大赛及校园彩铃创作大赛,组织专家亲自解析的奥斯卡音乐赏析会,以及面向有车族的汽车卖场视听零距离的展示,相信这些活动一定能刷新以往的视听经验,引领新型的音响消费文化。
  为了表彰动人音乐的创造者,“声响亚洲”除表彰十大录音师和十大音响器材外,还联合国内超过40家电台媒体联合颁发各项音乐的最佳制作人奖项,包括最佳流行音乐录音奖,最佳录音奖等等。更特别的是,这个奖项还专门设立了听众参与机制,专门设立了专家指导,教你学会鉴别每天都在听的音乐,到底质量如何。
  这些奖项,将在10月中举行主题晚会上统一揭晓。而参与见证这个揭晓时刻的嘉宾和观众,更有幸参与体验一场前所未有的声响盛宴,来自世界各地的金嗓子和最棒的和声团队,将和你一起,在这个声响主题中,充当一个特别的角色。总之,这是给你一生难得的享受的晚会,也是让你潜移默化中知晓诸多音乐知识的盛会,更是让你和大师一起创造世界声响记录的盛会。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