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音乐
搜狐音乐 | 红牛新能量音乐报名 | 追梦日记 | 红牛音乐网站 | 东夕讲弹会 转发至:
·曹秦《阳光洒肩头》
[点评]周治平:最亮眼的是我觉得 我觉得是曹秦的《阳光洒肩头》,一个轻摇滚的歌旋律很顺畅,这十首歌里面是唯一一首听完以后我会唱? 就是说听完一遍以后我就会唱。
·逃跑计划《阳光照进回忆里》
[点评]周治平:那么一个就是很温暖的一个大摇滚的歌曲,让人听着就感觉很温暖 没什么压力在摇滚的歌曲里面还有充满着阳光的味道。
·Tha KnutZ《想爱》
[点评]周治平:这个歌甚至有点70年代灵魂乐的味道,掌握的特别好,这个作曲者和演奏者他们功力都非常好,内地少有这样水准的同类音乐。
·朱婧《我想见你》
[点评]黄大军:旋律的Beat活躍生動、詞曲搭配順唱,清新有个性。
·程恢弘《无聊歌》
[点评]谭伊哲:好听,有自己的味道,歌词也还不错。
·戏子《烦心事解决方案》
[点评]谭伊哲:旋律与和声编写都还不错。
·Mr Miss《先生小姐那点事》
[点评]袁惟仁:很有创意的编曲,融合了百老汇风格,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梁晓雪《如果是真的就可以》
[点评]伦永亮:音色很独特,让人联想到 Leonard Cohen.旋律写得不错,真的很了解 canon 这种模式,但中段用了 Pachelbell 的一段 canon 实在太刻意和守旧。
·侧田《3 Months》
[点评]崔恕:这首歌虽然只有一个钢琴做底,但可以想象编曲之后,有很大提升空间,一首好听的情歌。
·唐人街《我有一个梦想》
[点评]薛忠铭:另类摇滚的音乐编排很完整,歌曲诠释的很好,跳脱传统的束缚。
NO.1 票数:
歌名:《燃烧》
作者:王智钦和乐队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节奏琅琅上口,ska风格的歌曲,很适合在夏天里聆听。
NO.2 票数:
歌名:《我爱大龄文艺女青年》
作者:两个好朋友
点评:三石一声[微博](知名乐评人)推荐:万般无奈的当下生存环境中,“自嘲”是为数不多不用花钱能得到快乐的途径,一起“自嘲”吧。
NO.3 票数:
歌名:《醉酒是最好的爱》
作者:范世琪
点评:三石一声[微博](知名乐评人)推荐:意境、心境全齐,被乐器盖过人声的糙感录制平添了真实感,有血、有肉、有感情、有诚意。
NO.4 票数:
歌名:《欲望就像一朵花儿》
作者:风林火山
点评:爱地人(著名乐评人)[微博]推荐:旋律和编曲都足够出色,值得期待。
NO.5 票数:
歌名:《乌托邦》
作者:风林火山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旋律就像活动的风景,左右摇曳错落有致,同时糅合精致和纯朴。
NO.6 票数:
歌名:《火箭发射》
作者:嘿!!!
点评:三石一声[微博](知名乐评人)推荐:开篇新颖,引人入胜,难得一见的中国优秀嘻哈。
NO.7 票数:
歌名:《午餐》
作者:宁夏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歌声如街灯,吉它如星辰,星星点点,远在天边,心在眼前。
NO.8 票数:
歌名:《南方的秋天》
作者:宁夏
点评:朱尔摩斯[微博](独立厂牌经理人)推荐:吉他虽然编曲很简单,但突然让人想起90年代的校园民谣。
NO.9 票数:
歌名:《214》
作者:萱&SNP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如童谣如耳语,优美的和声更是锦上添花。
NO.10 票数:
歌名:《彩虹之歌》
作者:罗友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晴朗版的姜昕《彩虹》。
NO.11 票数:
歌名:《一百年》
作者:罗友
点评:朱尔摩斯[微博](独立厂牌经理人)推荐:歌词励志,感人肺腑。
NO.12 票数:
歌名:《我就在》
作者:A公馆
点评:朱尔摩斯[微博](独立厂牌经理人)推荐:听得出许巍对乐队影响很大。
NO.13 票数:
歌名:《害怕什么》
作者:斑马快跑
点评:三石一声[微博](知名乐评人)推荐:愤怒之外,还有思考,在玩命死磕之外还听得出一些沉淀。
NO.14 票数:
歌名:《过往》
作者:赵耀
点评:朱尔摩斯[微博](独立厂牌经理人)推荐:录音效果对歌曲打了一些折扣,稍加修饰的话感染力更强。
NO.15 票数:
歌名:《美丽姑娘》
作者:李石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这样的示爱方式,女孩儿是不应该拒绝的。
NO.16 票数:
歌名:《I Wanna Stay》
作者:逍遥财神
点评:三石一声[微博](知名乐评人)推荐:吉他和演唱都不复杂,单刀直入,但是歌曲的诉求却直击人心,引人思考。
NO.17 票数:
歌名:《我依然爱着你》
作者:陈姚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难得一见的好声音。
NO.18 票数:
歌名:《我把命运和爱交给这个城市》
作者:李鸣一
点评:三石一声[微博](知名乐评人)推荐:名为“交给”,但漂泊感很强,唱出了当下“飘一代”、“茫然帝”们的心声。
NO.19 票数:
歌名:《什刹海的冬天》
作者:李鸣一
点评:朱尔摩斯[微博](独立厂牌经理人)推荐:李鸣一的声音让人听来很舒服,歌词带有很重的大学情怀。
NO.20 票数:
歌名:《北京!北京!》
作者:王智钦和乐队
点评:爱地人[微博](著名乐评人)推荐:更小人物、琐碎和真实版的《春天里》

八首专业评审歌曲诞生过程
一.6月13日-7月15日
五大音乐平台(搜狐,酷我,豆瓣,A8,E视网)上传作品报名。7月15-20日各个平台进行网络票选。


二.7月20日 100强歌曲诞生
1、由五大平台各自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各自平台的报名作品中评选出20首作品,完成100首初选作品名单。
2、五大音乐平台公布100首入围作品名单,并进行编号。以邮件方式发送至10大顶级音乐人评审团(周治平,小虫,袁惟仁,等10位)各自邮箱,每人10首。


三.7月25日 45强歌曲诞生
1、十位顶级音乐人(周治平,小虫,袁惟仁,等10位)各自选出5首作品并打出分数并附上推荐理由,再以邮件方式发回主办方。
2、主办方将分数最低的五位出局,如出现并列最低分,将由十大音乐人商榷决定。
3、发布入围45位作品名单,宣布进入下一轮评选。


四.7月31日 8强歌曲诞生
1、主办方将45首作品以邮件方式发送至三大音乐人(张亚东、陈珊妮、羽泉)邮箱(每组音乐人15首),
2、三大音乐人从各自试听的15首作品中选出3首作品(共9首)并打出分数(十分制),写上推荐理由,再以邮件方式发回主办方。
3、主办方将分数最低的1位出局,如出现并列最低分,由三大音乐人商榷决定淘汰者。其余8首音乐作品进入合辑最终名单。


一首大众评审歌曲诞生过程(7月20-31日)
1、在五大收歌平台上各自公布由各自平台挑选出来的20首歌曲,发布由网友票选最受欢迎歌曲的投票。(投票时间为期5天)
2、将五大平台投票第一名的歌曲,共五首归总到官方微博进行投票。
3、在官方微博上发起谁将入围合辑歌曲的最终投票(投票时间为期5天)。
4、7月31日诞生最终大众评审投票决定的一首歌曲。
5、如果出现大众评审选出来的歌曲在三大音乐人评选出来的8首歌曲曲目内,三大音乐人选出的9首歌中分数最低的歌曲将自动升级为入围的八首歌曲之一。


8月1日通过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合辑的9首作品名单。正式进入歌曲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