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信哲:做电影比做音乐复杂 重心仍然在音乐

张信哲:做电影比做音乐复杂 重心仍然在音乐



  一直以“情歌王子”著称的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却全身心地玩了一把电影,根据他去年最新专辑《做你的男人》打造的音乐爱情电影《不完全恋人》昨日在北京首映,影片将于1月26日上映。虽然担纲投资人、监制和演员多重身份,但昨日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投身影视圈没有太多想法,因为“做电影比做音乐复杂多了”。

  不是个人的电影

  虽然《不完全恋人》由张信哲投资、监制和主演,而且影片中把专辑《做你的男人》的歌几乎都让他唱了个遍。

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表示,“这不是我个人的电影,只是有我音乐的色彩,是我音乐另一种方式的展现。”他还坦言,以前看过很多把音乐和MV整合进电影的作品,但觉得故事的张力被冲淡了,而“《不完全恋人》是有故事性的剧情片,没被音乐牵着鼻子走。”

  导演陈映蓉把《不完全恋人》定位为悲剧的爱情故事,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女明星爱上小场工的“老套”故事,但她把这部影片做得很年轻,用了“偶像加音乐的包装方式”。张信哲也表示,“国内很多戏太过沉重,所以爱情大悲剧不一定要用传统形式去表现。这需要有亲近感,要让年轻人有认同感,所以你要把这部影片说成是偶像剧也OK了”。在影片中,女明星爱上小场工但最终却没能成功,对此,张信哲认为,凡事有遗憾要好一点,“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而对于影片故事的真实性,张信哲举例说,“这不像想像中那么传奇吧?片场场工和明星相爱很正常,小甜甜的前老公还是她的伴舞呢,不就是工作人员吗?”

  演戏没有包袱

  有意思的是,影片起用的都算是新人,导演是1980年出生的台湾人陈映蓉,此前曾执导过《十七岁的天空》和《国士无双》。而主演乔振宇自2000年出演过电影《龙腾虎跃》后,主要拍摄了《七剑》、《金粉世家》等电视剧。而女一号史可也不是正在红楼选秀中做评委的那位,而是新秀。

  对此,张信哲回应说,“我也算是新人呢,而他们都算是资深的了。我们虽然没有大牌的明星来演,但我看过电视剧《七剑》,觉得乔振宇又帅又好,而史可看起来是小女人,但你想像不到她演戏的张力”。而乔振宇以前很喜欢张信哲的情歌,觉得他的嗓音太干净了,像是天使之音,“而阿哲对我们的各种问题也从不隐瞒,和我们打成一片,很有亲和力,演戏的可塑性也很强。”

  自称“新人”的张信哲其实在2002年曾和周迅合演《烟雨红颜》,而在《不完全恋人》中,他“自毁形象”,饰演一个“胡子拉碴、邋邋遢遢的导演”。对此,他谦虚地表示,“我拍戏并不是专业演员,所以演戏没有太多包袱。歌手这一身份被定位很久,没有被认可的影视形象,所以我多给自己机会去尝试。”

  工作重心在音乐

  张信哲看了多遍《不完全恋人》,觉得对他触动最大的是女主角对爱情的执著,“她对爱情会不顾一切地追求,甚至逃离工作。像我们这种‘老人’,阅历在这儿,追求自己的爱情时会失去这样的勇气,会顾及到社会、道德和经济等因素。”

  虽然对影片很满意,张信哲却表示,对于进军影视圈,“目前没有太多想法,我觉得做电影比做音乐复杂多了,因为音乐比较个人一些,可以关着门做,但电影需要更复杂的团队工作。除非有好的机会和团队,我才会演戏”。

  张信哲坦言,《不完全恋人》是自己“全新的尝试,把握这样的机会不易,还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乔振宇 | 史可 | 方式 | 陈映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