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一场本土流行音乐的年度聚会


 

  【缩水颁奖礼继续鼓励原创 只是当年经典难再】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前身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歌曲排行榜”的颁奖典礼,近年因北京音乐广播牵头成立了数十家音乐电台加盟组成了广播卫星音乐协作网,同时定点播放“中国歌曲排行榜”节目又经常同步转播各大音乐盛事而备受主流唱片界的关注和重视。“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提名名单及获奖任选均有成员台DJ和专业评委的意见决定,而“中国歌曲排行榜”全年52期榜单则是由各位成员台的DJ一票一票投出来的结果。往往排行榜DJ的口味会介于流行与专业之间,这种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奖项的决出起到决定性的意义。正因为会参考音乐作品的全年打榜成绩,所以每次颁奖的悬念不多,同时也因为网络歌曲基本不走电台的打榜途径,也万万如不了音乐DJ的“法耳”,所以此次提名与获奖的歌曲中没有任一首“网络街歌”。倒是今年打出“质地有声,创作真功夫”的主题,使得一向关注内地唱作力量的中歌榜继续发扬广大原创和真唱精神,并特设新奖——“唱作真英雄”奖!

  回顾近几年的中歌榜颁奖礼,场地和规模在不断萎缩,从首体到人民大会堂,再到北展,今年又启用了世纪剧院,舞台上下都显得愈发的局促。而说到艺人,港台方面只有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林俊杰,梁静茹(梁静茹新闻,梁静茹音乐,梁静茹说吧)等几位撑场,比起几天前煽动榕城的雪碧榜总选既有郭富城张惠妹等天王助阵又邀到容祖儿古巨基等大牌出席,今届的流行音乐典礼真可谓星光黯淡。

  少了热闹的明星,自然少了许多难得一见的经典场面,回想起往届中歌榜颁奖上许多遗失的美好,有王菲(王菲新闻,王菲音乐,王菲说吧)的惊鸿一笑,还有达明一派的重组后默契亮相!难忘韩红与许巍共同弹唱《一江水》向王洛宾致敬,亦难忘罗绮回归舞台唱出不破高音的《回来》!还有一幕幕歌手在获奖之后由衷的兴奋与感激:那一年,羽泉组合硬是把他们的制作人钟BABY(钟兴民)抬上了领奖台……

  一个明星稀落的颁奖典礼会如何收场?又有何看点?接下来一一尽数……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儿乐队 | 张靓颖 | 黄晓明 | 歌手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