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主持:大鹏  摄影:国华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看好原创奖项设置 支持水木“选秀毁灭论”】

  大鹏: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关注我们的明星在线。今天请来的其实应该算是明日之星,因为现在都是我们的原创歌手,慢慢的他们会被大家所熟知,今天同时请来另外一名嘉宾,就是卢世伟,卢老师,你好!

  卢世伟:你好,我是《音乐周刊》卢世伟。

  大鹏:卢老师在原创音乐有很多自己的见解,作为前辈和后辈好好的交流经验,刚才给大家讲过了,我们掌声欢迎三位。一个一个介绍吧,先从男的开始。大长头发的(笑),你们三个是你的头发最长吗?来自赵本山的家乡铁岭,但不唱二人转,小时候学二人转吗?

  张静波:如果必要的话,可以学一学。

  大鹏:长头发的叫张静波,在无线音乐俱乐部也有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听一下,跟张静初没有什么亲戚关系吧?

  张静波:你刚才不是说我是她弟弟吗!(笑)

  大鹏:接下来这位是张楠,也是无线音乐俱乐部的成员。

  张楠:你好。

  大鹏:接下来还有刘忻,你自己称呼自己叫小鬼,以前是革命年代的称呼?

  刘忻:自己做音乐什么的,从外表像鬼,所以叫我小鬼。(笑)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原创歌手张楠

  大鹏:下次做叫上我,我对这个特别感兴趣,特别是鬼儿、神儿的,今天我们谈音乐,我也是才下飞机就赶过来了,昨天晚上举办了,第13届全球华语音乐颁奖典礼,我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有。

  张静波:看过。

  大鹏:考考你,不准看资料,内地最佳创作奖是谁?

  张静波:肖飞。

  大鹏:肖飞没有那个奖的提名,但是肖飞获了奖,内地的创作歌手,我觉得作为原创音乐来讲,对创作奖更感兴趣一点,给我们公布一下吧。

  张静波:内地部分是水木年华,港台部分是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

  大鹏:大家可以看的话,可以登陆搜狐娱乐播报看这段视频,对这个奖项你们最关注的是什么,你们有可能是关注的原创作奖,是从原创歌手的角度考虑的,但也不一定,像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原创歌手刘忻

  刘忻,谁是最受欢迎的男歌手,这些奖项里面在没揭晓之前,你会更关注哪一个?

  刘忻:我会关注最佳的乐队奖。

  大鹏:最后是五月天(五月天新闻,五月天音乐,五月天说吧)

  刘忻:对。

  大鹏:从刚开始的时候一直拿这个最佳乐队,拿了五年,昨天走星光大道的时候希望可以拿六连冠,跟他竞争乐队的是伍佰(伍佰新闻,伍佰音乐,伍佰说吧)老师,信乐团没有入围,最后还是五月天获得那个奖,今天是坐飞机过来的,上次看到这个人,这个人原来是阿信(阿信新闻,阿信音乐,阿信说吧)

  卢世伟:他们一早就赶过来的。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音乐周刊》卢世伟

  大鹏:昨天晚上六点多收工。张楠呢,你对哪个奖项特别感兴趣?

  张楠:我应该算一个音乐创作人,我还是对创作歌手奖比较感兴趣。

  大鹏:你对水木年华的入围有什么自己的看法,水木年华也是慢慢的变成摇滚,不管怎么样,也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我不知道张楠你对他们拿这个奖有什么自己的看法,还是觉得别人更合适?

  张楠:我觉得先抛开音乐来讲的话,这种坚持的精神特别敬佩,从最开始到现在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一直自己写歌,一直坚持下来的精神应该鼓励一下。

  大鹏:昨天在后台的时候,包括在网上看直播的网友,水木年华在后台说了一些发自肺腑的话,觉得内地歌手在颁奖典礼,风头往往被港台歌手所盖过去,有可能是包装的问题,有可能是歌迷的问题,说明日之星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觉得超女是对乐坛的毁灭,昨天我看报纸,结果发现也不是王力宏,也不是张惠妹(张惠妹新闻,张惠妹音乐,张惠妹说吧),正好是水木年华怎么样。

  卢世伟:正好都赶上这个时候,2006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不光是郑钧(郑钧博客,郑钧新闻,郑钧音乐,郑钧说吧),当场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的歌迷占了全场观众的1/3以上,非常尴尬。然后就说李宇春的歌迷能不能叫叫我的名字,不如直接一块儿喊李宇春,这样才能引起现场的效率,很多的歌手是非常尴尬的。

  大鹏:昨天还有有意思的事,就是好男儿只得了一项奖项,就是入围了金曲奖,好男儿的歌迷也是很多的,本身是在上海举办的活动,这里是项羽的歌迷,那圈是谁的,昨天喊的时候基本上是他们的名字,我觉得举办的榜中榜确实是以音乐性为基础的,昨天没有看到其它奖项,可能超女占了半壁江山,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以自己的实力获了一个内地的新人奖,李宇春没有入围,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周笔畅已经入围了,不希望在另外一个台上比,希望他们关注歌手本身的作品。张静波你对哪个比较感兴趣?

  张静波:就是原创。

  大鹏:就是原创,你们的盟友肖飞得到了奖项,我们在后台看到肖飞唱歌的时候我挺感动的,我也知道肖飞一直到现在走的也挺不容易的,他唱歌唱了好长时间,一直没有走对路没有出来,这一次终于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唱自己的歌,我就特别感动,咱们也应该支持这些原创歌手,三位说完了,卢老师您再讲讲看,作为《音乐周刊》的从业人士,您对这次的颁奖典礼怎么看?

  卢世伟:当我们作为一个从业人员看这个奖项,也会像周笔畅她们三个一样,会关注跟自身有关的原创奖项,对于我们来讲,这一个奖项当中。他的分配状况大概是什么样子,哪一方面是突出的地方,每到颁奖的时候,有一些奖项必定是大家都差不多的,但是这次颁奖典礼在现在的状况来讲,还承担其他的责任,比如说推一些原创的歌手等等,如果奖项在这里面体现,就不单纯是一个颁奖的意义所在。对于其他所谓的金曲,包括最佳歌手,这些都不太关注,我觉得还有待商榷。但我觉得能把一个无线原创音乐奖颁给肖飞这样的歌手,是给这些人一个机会,他们所缺的是向大众推广的一个平台,我们正好有这么一个平台提供给他们,在我看来有这样子的一个点。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张静波 | 卢世伟 | 张楠 | 刘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