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颁奖盛典 > 第2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 > 相关新闻

四大颁奖差异何在 中文金曲仍以香港目光看全国


四大颁奖差异何在 中文金曲仍以香港目光看全国

第29届华语榜中榜27日落幕

  香港2006年度的最后一个颁奖礼第29届十大中文金曲终在本晚届行,香港电台作为官营电台,举办的颁奖典礼理应有其清晰的定位,尽可能有别于一般商营电台的颁奖礼的方向,只可惜,似乎到今时今日中文金曲颁奖礼仍然是处于模糊的定位,处于不上不下的地位。

  颁奖结果的差异在哪?

  对比一下港台与无线的十大金曲颁奖礼的十首金曲名单,除了何韵诗(何韵诗新闻,何韵诗音乐,何韵诗说吧)在港台的十首金曲被踢出门外而换成泳儿的《感应》外,其它九位歌手也是一样,歌曲就只有由Twins(Twins新闻,Twins音乐,Twins说吧)的《你不是好情人》改成《幼儿园》;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的《张开眼睛》改为《累斗累》。究竟港台用甚么作颁奖准则?论流行度,最明显的是《累斗累》绝对比不上广告歌《张开眼睛》所唱得街之巷闻吧?论流行度,更加应该有吴雨霏的《爱你变成恨你》、张敬轩(张敬轩新闻,张敬轩音乐,张敬轩说吧)的《笑忘书》又或是薛凯琪的《糖不甩》甚至谢安琪的《愁人节》吧?

  其它电台在开给歌手与唱片公司的畀面派对而造就的赛果,合理,因为在商言商;只不过港台理应不含商业元素,为何颁出来的赛果会与其它台同出一辙?如果港台欲代表香港人选出最受欢迎歌曲,那不是与无线十大劲歌金曲方向一致?那何需劳师动众、花费公帑再搞一个颁奖礼?

四大颁奖差异何在 中文金曲仍以香港目光看全国

最有前途新人奖:咏儿

四大颁奖差异何在 中文金曲仍以香港目光看全国

全年最佳进步奖:张敬轩

  新一代歌手最需要受到支持鼓励,刘德华、李克勤(李克勤新闻,李克勤音乐,李克勤说吧)与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这些前辈级歌手颁少一个奖项,最多只是唱片公司与歌者气愤一阵子,相反其它新一辈、走实力平实路线的歌手,是否更应得到支持?方大同、蓝奕邦这些才能被看好的歌手是否更应该被点名介绍一下?难道只因为两间唱片公司新力与华纳影响力不大而就应被忽视?

  年前曾传出停办十大中文金曲的消息,可惜,因为作为官营电台的颁奖礼理应可在不偏不倚的态度下采取不同的颁奖礼模式,可作的贡献远超现今的范畴,才能真的支持音乐发展。不过,假若颁奖礼的大方向与准则仍然停留在“十大劲歌金曲第二”的位置;存在价值却有待商确了。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陈慧娴 | 周笔畅 | 容祖儿 | twin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