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金牌经纪人黄柏高陈家瑛 明星背后的良师益友

金牌经纪人黄柏高陈家瑛 明星背后的良师益友

  黄柏高 艺人的再造恩师

  中学时,黄柏高(Paco)的读书成绩不好,所以他毕业后没有继续上学。当时他只知道自己最喜欢音乐,所以第一份工就在唱片店做售货员。“到1977年,华纳唱片公司在香港成立亚太区分公司,我第一时间求职,谁知大老板说我英语不够好,充其量只可以让我做个唱片仓务员。几年后,老板见香港中文唱片发展没起色,问我意见,我劈

  头一句‘比垃圾还垃圾’,结果他说我够胆指出弊病,于是给我机会进入中文唱片部做音乐。

”黄柏高曾回忆道:“第一首要我炮制的歌是陈百强的《涟漪》,其实当时我什么都不懂就要搞制作,有点害怕。但我知道自己要边做边学,尽量吸收,结果唱片大受欢迎,卖得超过15万张。”

  但是到了1996年,Paco却选择离开华纳,和郑东汉(郑中基的父亲)合作建立正东唱片,结果捧红了陈慧琳和许志安。

  后来,Paco决心更上一层楼,自己成立了“金牌娱乐”经纪人公司,更一手捧红了古巨基、郑中基、侧田等歌手。

  那么,黄柏高对艺人帮助有多大呢?以目前在香港乐坛大红大紫的古巨基为例,前几年,古巨基在香港乐坛的发展并不顺利,所以他花了近两年的时间,在电视领域进行发展,像出演琼瑶剧《还珠格格3》等,虽然古巨基靠这些剧集成功打入了内地市场,但也逐渐消迹于香港乐坛。为了能收复“失地”,古巨基在2003年与Paco领军的唱片公司达成默契,除了一纸合约外,Paco还对古巨基作出了3项承诺:“唱歌进账不会少于拍内地剧”、“可以追回2年前的乐坛知名度与成绩”、“明年开首次红馆个唱,以及以内地为主的巡回演唱会”。虽然当时古巨基为了专心唱歌,推掉了20多部剧集的邀约,现在看来,古巨基的这点牺牲还是很值得的,因为他近年来的发展显示,他已经登上了新的高峰,并隐隐有成为香港乐坛“一哥”的趋势。

  黄柏高对艺人帮助有多大显而易见。所以这就难怪在刚结束的“2006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歌手上台时说得最多的一句感激辞,不是“多谢爸妈”或“谢谢老婆孩子”,而是:“多谢Paco!”

  陈家瑛 明星的良师益友

金牌经纪人黄柏高陈家瑛 明星背后的良师益友

  而陈家瑛则是我们最熟悉的香港经纪人,人称“家瑛姐”的她曾一手将王菲捧成了天后级人物。陈家瑛多年来和王菲共进退,从王菲与窦唯结婚生子、和谢霆锋谈姐弟恋,到她再嫁李亚鹏生下宝宝,陈家瑛都在一旁辅佐,两人早已建立如母女般的感情。即使面对王菲无限期退出歌坛这样让她损失巨大的决定,陈家瑛依然能够心平如镜,甚至还为王菲分担媒体的压力。

  而陈奕迅于2004年离开英皇,之后便签约在陈家瑛旗下,陈家瑛纵使患病仍为他的事业尽心尽力,这才让已有两年没发专辑的陈奕迅于2005年推出了三张专辑,成绩让人瞩目。

  陈家瑛不但在圈内颇有地位,也是众艺人最想合作的经纪人之一,个中原因,除了她非常善于经营艺人的事业和形象,也因为她非常有情有义。陈家瑛曾表示她从不将艺人当作赚钱工具,而是要和他们一起努力,登上事业高峰。如此有血有肉的经纪人,试问艺人怎会不感动?

  陈家瑛当经纪人的特色,是一对一。到目前为止,都没试过同时要几个。她旗下的艺人陈百强、王菲、陈奕迅,个个都是巨星。她把旗下艺人当家人,用心地去经营“孩子”们的演艺事业,她说:“任何天王巨星,必须聪明。我得引导他,挖掘出他最大的长处……我这人,把心一摆出来便收不回的。”

  陈家瑛也曾是TVB出身的,初到TVB做暑期工,才17岁,后来30出头之后,她便不得不面对丈夫、父、母和陈百强逝世,和自己患过癌症的坎坷人生路。但是充满挫折的命运并没有让她变得消沉,陈家瑛自言尝尽人间喜怒哀乐,如今已懂得人生最重要之事就是要活得精彩。

  陈家瑛、黄柏高、王京花你可能没听说过,可是你一定会知道王菲、陈奕迅、古巨基、侧田、范冰冰、夏雨的种种。在每一个明星背后,都有一个高智商的经纪人,亦被称为娱乐圈的操盘手,其中一些因为拥有强大的娱乐资源和媒体资源,他们能呼风唤雨,让艺人成为大牌只是早晚的事,他们被称为金牌经纪人。而娱乐圈中的新闻,看上去只和明星有关,其实明星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这些幕后的操盘手。而最近的娱乐圈中事,更能说明这个真相。

  陈家瑛VS黄柏高

  颁奖台后的战争 幕后故事:

  近日的香港乐坛颁奖,人们谈论最多的莫过于的陈奕迅和古巨基之争。据说陈奕迅终在古巨基手中抢过《十大劲歌金曲》的男歌手大奖,幕后功臣非其经纪人陈家瑛莫属。赛前黄柏高曾为基仔争奖出尽法宝,但陈家瑛以韩国巨星Rain作为筹码,提出愿以独家专访及巡回演唱会播映权与“无线”交换男歌手奖,结果“无线”临时更改赛果,令古巨基痛失奖项。不过为了安抚黄柏高,无线又多分了几个奖项给他力捧的侧田。

  当晚当周慧敏宣布男歌星奖得主是陈奕迅时,摄影师没按惯例拍摄陈奕迅经纪人陈家瑛或唱片公司人员的高兴表情,反而第一时间拍摄基仔经纪人黄柏高的错愕反应,而侧田当晚一口气夺4个奖也和原先黄柏高本来只为侧田争取到一首金曲奖的传闻不同。而这一切也证明了之前传闻的真实性。那么,陈家瑛和黄柏高到底是怎样的经纪人呢?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瑛 | 古巨基 | 黄柏高 | 陈奕迅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