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施文斌《C调式》发布会劲歌热舞 歌迷失声力撑

  2月3日下午,在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名盛广场户外直播室举行了施文斌第二张个人专辑《C调式》的新碟发布会暨签唱会。这次的发布会形式非常特别,除了从各地赶来的乐迷在现场可以观看发布会的全程实况外;通过节目现场直播让电波前的全省听众一齐感受整个发布会的热闹气氛。

  发布会虽然是在五点半开始,但很多从外地赶来的乐迷及歌迷会的会员为了霸占有利位置,一早就到场,纷纷物色理想位置,有些歌迷更连续捱了二个通宵赶起多款FANS牌,并特别花心思的在牌上喷了个Q版的笑口常开的施文斌,务求让施文斌一出场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踪影。发布会开始,施文斌首先以劲歌舞曲《战歌》开场,惹得乐迷连串的疯狂尖叫声。主办方之一的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为了表扬施文斌的多首作品《海的旋律》、《迷迭香》、《你和我》在9+2音乐先锋榜上均连续获得冠军宝座,深受各地媒体和乐迷支持;特意送上精美的音乐盒,鼓舞文斌再接再励、坚持不懈创作好音乐,有源源不尽的好歌曲可以放入音乐盒里,与乐迷细细分享。而文斌的经理人陈涛先生也巧具心思送上一顶王冠,嘉勉这位爱将,预祝其在乐坛的道路上能俘虏各地乐迷的心,成为真真正正的音乐小王子。发布会进行到第二阶段时,还发生了挺惊险的场面,工作人员安排了施文斌站上升降机,从负二层升上首层,距离地面七、八米,虽然已经做好安全措施,但下面的人看上去,总觉得摇摇晃晃,好像不太稳固,让下面的乐迷紧张了一回,替文斌捏了一把冷汗。当升到首层位置时,施文斌在空中鸣响大礼炮,祝愿专辑大卖,同时,舞台的两边也抛出了两幅联:施文斌越唱越强、C调式越唱越旺。

  接下来的一小时,基本上成为了施文斌与乐迷分享专辑成果的时间。《跳火圈》、《秋千上的诺言》、《刻骨铭心》、《你和我》等近六首新作一一献唱,让乐迷一边现场买施文斌新碟一边大呼过瘾。

  当天,除了是《C调式》的发布会外,也是施文斌获广州地铁电视委任为2007年情人节海选活动的宣传大使。连续数周,施文斌都会坐阵海选情侣现场担任评委和嘉宾,见证情人们的甜甜蜜蜜,几何文化更提供了二十个3月30日珠海豪华情侣游名额,看施文斌《海的旋律》浪漫音乐会。

  施文斌《C调式》 广东乐坛新经典

  睽违两年,2月3日施文斌第二张个人创作大碟《C调式》终破茧而出。

  《C调式》里收录十一首歌,这十一颗音乐种子,从培植、灌溉、开花、至结果耗费了施文斌1年多宝贵的光阴。虽然有点漫长,但施文斌自言十分享受这次制作《C调式》的过程,他很自信这张专辑能让歌迷看到一个进步的全新的施文斌再战乐坛。

  04年-05年,初出茅庐的施文斌便以骄人的成绩横扫全国各大颁奖礼新人奖,成为实至名归的新人王。05年秋,在马来西亚荣获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佳新人的施文斌,回到广州后便全心投入第二张专辑《C调式》的创作中。专辑中有九首作品由他兼任制作人、词、曲、唱;每首均用了大量时间精挑细选、反覆琢磨、不断修改直到最满意为止。创作期间,不断收到各方朋友关心询问出碟事宜,每次,施文斌都挺矛盾的,不敢给任何朋友一个时间承诺,唯一能承诺就是一定炮制出最具诚意、最佳效果、最好佳作回报不离不弃的乐迷们。《C调式》专辑代表了施文斌对音乐的热爱、坚持、执着的态度,通过这张施文斌原创专辑大家可以体验经过学习、生活和岁月的磨练,年轻的施文斌变得更自信、更有魅力。

  奇机一触成就《C调式》

  自施文斌06年9月将新专辑第一首作品《海的旋律》派台后,每次参加活动、采访时,都有媒体和歌密朋友问新专辑名叫什么名称?那时候,文斌还没去细想该给专辑起什么名字好,他觉得还是先把专辑里的歌曲制作完成后再细想吧。到了专辑名正式浮上几何文化会议议题时,公司同事们都纷纷出谋划策,帮文斌想了一堆的专辑名称,但都最后一一给他否决了。追求完美的文斌最终意识到也许只有自己才能给新专辑起个能代表他再战乐坛心境的名字。于是,他闭门苦想,连续好几晚都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想到到天光。终于,再去香港拍封套前一晚,他想着名字也想着形象时奇机一触--施文斌的英文名叫BENC,而流行音乐的主调是C调,很多曲子都是C调,也是自己非常喜爱的一个调子,何不专辑名就叫C调式,这样即可代表自己的音乐风格,也说明了专辑是以音乐为出发点。

  施文斌的"C"计划

  《C调式》的设计非常特别,也很花费心思。一开始,在探讨专辑设计风格定位时,施文斌就明确表示不想只是延伸上张专辑表现的活力、阳光、健康帅气男生形象,还希望让大家看到他两年来的成长轨迹。无论熟悉或不熟悉文斌的朋友都可以看到专辑封面如见真人,呈献最真实感的施文斌。

  来自香港、日本的形象设计团队听过施文斌《C调式》的大样后,觉得施文斌是一个天马行空、思维跳跃性极强的创作人;故将Ben C设计成一个时尚、高雅但带点调皮的绅士"特务",而手上拿着的摄录机就好像拿枪一样。因此次大碟主题为C调式,故名思义,C乃BenC 的C, 也是乐章上C调的C,更可以是Camera(摄录机)的C。而英文的拍摄和开枪也是同一个动词(Shoot), 所以就把BenC塑造成一个英气十足的008特务(施文斌笑称),四处拍摄取材为他的音乐创作找寻灵感。而内页设计方面,就用上了很多好像音乐上的元素融合到照片中。如歌书第二页,就加进了歌曲《战歌》的感觉, 配合代表了重低音的线条来营造重量和震动感!

  创而优则唱,唱而优则跳

  施文斌觉得现在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艺人,真的需要十八般武艺,除了努力唱好歌是歌手需备的基本功外,也要不断自我增值,学习多方面的才能以便在舞台表演时可以大派用场。在创作第二张专辑期间,他就不断虚心向专辑监制温应鸿学习,讨教更多的音乐知识,令自己的创作能量不断增值。因专辑中有多首轻快的作品,甚至舞曲作品,故施文斌在06年上半年就主动要求公司安排舞蹈基本功的培训课程,练好基本功。现在就算出碟期间筹备预备的锁碎事情比较多,也坚持每周上二节舞蹈课,以巩固成果。专辑里的两首快歌《战歌》、《你和我》,施文斌为了照顾在各种场合表演,特意排了多个版本,八人版、四人版甚至二人版的。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可以在不同场合见到充满舞台魅力的施文斌劲歌热舞。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文斌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